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创文在行动
双甸镇鹤井村发挥网格员队伍作用 助力污水管网建设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4-01-22 字体:[ ]

日报讯(通讯员 胡耀华 全媒体记者 孙斌 陆昊 钱海军)基础设施建设关系民生福祉。去年10月以来,双甸镇鹤井村以农村污水治理为抓手,发挥网格员队伍作用,助力污水管网建设,把这项惠民实事办好办实。

鹤井村网格长、网格员通过宣传走访、微信群转发、喇叭广播等方式,向广大村民宣传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意义。成立由网格员和村民代表组成的村工程监督小组,到污水治理改造现场查看工程施工情况,积极反馈村民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管道入户埋设,少不了在村民房前屋后动土,不少村民有顾虑,这让工程遇到了挑战。为了保障顺利施工,鹤井村召集网格内的网格长、党员、村民代表,共同商讨污水管道埋设遇到的问题,将村民顾虑的几种情况进行归类,做好村民思想工作,对矛盾问题第一时间上门解决,将工作做到实处。了解到网格内村民因污水管网改造引发矛盾,网格长张诗林及时主动介入,详细了解情况,分析矛盾焦点。调解小组细致调解,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及时反馈、温情办事,加快了污水管道工程的进度。村里其他网格也纷纷效仿。目前,该工程已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

“启动乡村污水管网建设,提升污水治理效能,得到了村民的大力支持,”鹤井村党总支书记钱银华说。项目建成后,农村生态环境将进一步优化,逐步实现“水清、地洁、环境美”的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