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创文在行动
笔墨书香倡新风
—— 双甸镇开展“夜享霜桥 书润心田”夜市活动侧记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3-09-06 字体:[ ]

日报讯(通讯员 陈慧琳 全媒体记者 陆昊 钱海军 孙斌)夜色繁华聚拢人间烟火,笔墨书香倡树文明新风。近日,双甸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夜享霜桥 书润心田”主题夜市活动,热热闹闹的夜市活动,在小伙伴们卖力吆喝义卖图书的活力声音中拉开了序幕。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双甸镇‘霜桥晚晴’志愿服务项目开展‘小老人’帮扶‘老老人’志愿服务,获评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大学生志愿者清晰的讲解声回荡在参观学生群中,一束束认真的目光随着讲解而移动。霜桥书吧内,老干部志愿者讲述关于优秀家风家训的事例,鼓励孩子们分享自己家或身边的优秀家风家训,教导孩子们要传承中华优良传统,发扬优秀家风家训,好好学习,为家乡未来的建设添砖加瓦。

清凉的夜晚,不仅仅是读书分享的好时节,也是挥毫泼墨的好时机。书法老师耐心地指导着热爱书法的孩子们书写着“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与人为善,与邻为友”等一幅幅家风书法作品。让孩子们在书法中了解更多优秀家风,在脑海中留下更多良好家训,在人生中学会更多美好品德。

“甩卖!甩卖!图书大甩卖啦!走过路过别错过,大家快来看一看啊……”暑热暂褪的户外休息区传来阵阵洪亮的义卖吆喝声,满头大汗的孩子们正在热情“招揽顾客”来摊位选购。当问及孩子们这些义卖收入的用途时,他们纷纷表示,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多存点钱,下次可以带上自己的礼物跟着志愿者们一起去看望老爷爷老奶奶们,希望能为爷爷奶奶们送去更多的快乐。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如暑热中的凉爽清风,不仅吹来了健康时尚的夜文化生活,更吹来了贴心的志愿服务、知心的邻里关系,走心的活动项目,开启了乡村新型夜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