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创文在行动
“和‘学习强国’继续一路前行!”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3-02-15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袁嘉翊)“孩子喜欢‘学习强国’上的美德故事,我们大人也喜欢,不仅增长了知识,解答了疑惑,也净化了心灵。”县城朝阳社区青年志愿者史婷婷告诉记者,她和学习强国的故事还不仅如此,“今后,我还会每天坚持学习,和‘学习强国’继续一路前行。”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掀起全民学习新高潮,近日,南通市妇联2022年度妇女儿童和家庭公益服务项目“学习引领时尚,强国赋能家庭”青年志愿者齐聚如东县新华书店,参观“学习强国”线下体验馆并体验各种学习活动。

新华书店“学习强国”线下体验馆为大家打造了“沉浸式”学习氛围,实现了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的无缝对接,赢得了志愿者们的连连称赞。青年志愿者们分享各自阅读的书籍,交流学习体会,参与平台答题竞赛活动,在体验中获得乐趣。当天,青年志愿者们还分享了各自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故事。

“每天清晨,点开‘学习强国’APP,便有一颗勤劳的小水滴,如期叩开那方写着‘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的湖面,泛起一道一道涟漪,手机屏幕上打开了一个生机勃勃的世界。”振兴社区青年志愿者、青年教师钱可欣讲述了《小水滴里的大世界》,“这是一个全新的世界,可以了解到国内外的大事小情;这是一个深邃的世界,《论中国梦》《论中国精神》等理论学习使我触摸到思想的深度;这是一个精彩的世界,绿水青山、诗和远方点亮了我的生活;这还是一个向上的世界,学习与收获,你追我赶。”

钱可欣还分享了自己的一段经历,“记得在教学《手术台就是阵地》这篇课文时,为了能让孩子深切地感受到白求恩大夫在充满硝烟的战场给受伤的战士做手术的场景,我把‘学习强国’里一段视频放给孩子们看,不少孩子当场感动得热泪盈眶,”从那之后,“学习强国”这位导师就常伴她左右,不仅开阔了她的眼界,还方便了教学。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2020年初,疫情肆虐,我居家工作的日子因为‘学习强国’的陪伴变得更充实。在‘学习强国’里,我看到了钟南山院士这样的国之柱石,为疫情夙兴夜寐、殚精竭虑;看到了白衣天使逆行而上,一往无前;见证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从无到有的中国速度与中国力量。”来自碧霞社区的青年志愿者张季雯说:“‘学习强国’像个宝藏型选手,内容丰富、涉猎广泛。让我在以后的日子里,依然会持之以恒,与之相伴同行。”

“学习强国”陪伴浅水湾社区青年志愿者崔云云已经有4年,早就成为了她的良师益友。“平台上的内容非常丰富,我从‘听小喇叭’频道挖掘到不少宝藏,其中的儿歌、绘本故事等音频,成了班会课、语文课的教学资源,让课堂更为生动有趣。‘看影视’频道有许多红色经典影片,给孩子们看一看,也是一种爱国教育。”“学习强国”不仅成为崔云云工作上的老师,还成为她生活中的朋友。“做家务时,打开‘听广播’或‘青年之声’频道,听自己爱听的节目或歌曲。睡前,我会打开最爱的‘每日一读’,品读优质散文,感受世间温情,领悟生活智慧。”

“我们家‘学习强国’是体育老师跟人民警察的内卷。开始时,我们夫妻俩比积分,当然我老公的积分至今还没追上我。接着,我们比挑战答题,我每天都要刷到满分为止。”朱丁露是县掘港小学的一名体育老师,她笑着说,“玩归玩、闹归闹,我们也在不知不觉中增长了知识。不仅我们夫妻二人在不断学习中进步,我妈跟我女儿也被熏陶了。”

“通过‘学习强国’线下体验活动,让学习成为一种全新的方式,融入生活,由‘指尖’延伸到大家‘身边’,让学习看得见、摸得着,真正实现了线上线下的同频共振。”当天活动结束后,张季雯感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