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创文在行动
县文明办联合多部门开展“缤纷的冬日”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06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杨丹 吴文军)为进一步丰富广大青少年儿童的寒假生活,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县文明办联合多部门组织开展以“真情暖童心,相伴护成长”为主题的“缤纷的冬日”系列活动,通过劳动教育课堂、心理健康课堂、关爱帮扶课堂等形式,引导我县未成年人度过一个快乐而充实的寒假生活。

据了解,县文明办主办的“缤纷的冬日”主题系列活动将陆续开展志愿服务、传统文化、关爱服务等主题特色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儿童在活动参与中收获成长、拓宽视野、涵育文明,度过一个充实、快乐、安全而有意义的寒假生活。“从今年1月26开始,我们已经开展了情意‘棉棉’贺新年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阳光少年‘心’课堂的心理健康活动,五福敬老,弘扬美德“小溪流”公益行活动,青年‘家长’,为爱添衣的关爱帮扶活动等活动,接下来我们计划还将开展‘冬日暖阳入人心、致敬辛勤环卫情’的志愿服务活动,假期公益课堂的传统文化活动、‘大手牵小手、把爱带回家’的关爱服务等活动。”县文明办专职副主任顾菁介绍,寒假期间,县文明办将会同县教体局、县团委、县妇联、县关工委等十多个部门,及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丰富多彩的“缤纷的冬日”系列活动,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增长见闻、陶冶情操、涵育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