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为民办实事工程
如东汽车客运站项目加快推进
预计今年底建筑物单体全部竣工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23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姚陈 朱海城 特约记者 康李)如东汽车客运站项目是我县今年的重大惠民工程之一,自去年6月份正式开工以来,各相关单位积极配合,加快实施,目前混凝土主体结构部分已经全部完成,并通过了各方责任主体验收,预计今年底建筑物单体全部竣工。

总投资3亿元的如东汽车客运站项目位于县城S223线西侧、S334线南侧地块,项目总占地面积107亩,总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站前广场面积9000多平方米。如东汽车客运站项目工程总监介绍,去年年前,项目结构已封顶,目前混凝土主体结构部分已经全部完成,室内粉刷已全部结束。室内精装修部分正在进行吊顶、隔墙、防水等,将于10月中旬全部完成。外幕墙部分自今年4月1日开工以来,目前主、裙楼骨架施工已经完成,玻璃和铝板已全面进场安装。计划7月25日前完成室内精装修相关部分的外幕墙封板,8月底前大面积玻璃和铝板封闭全部结束。

如东汽车客运站项目按照国家一级客运站设计,整体外观设计呈流水型,取意海的流动之势,如启航的轮船,又似起舞的海鸥。建有综合站务楼、公交首末站、加油(汽)站、停车场、物流区等。地上建筑九层,地下一层。项目建设周期为三年,针对即将到来的高温天气,施工方已经做足准备,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紧施工,计划于2019年底建筑物单体全部竣工,2020年6月30日交付使用。

新客运站设计日发送旅客1万人次,旅客最高聚集人数1000人,发车位25个,下车位10个,设有12个售票窗口及5台自助售票机。建成后,可极大缓解原汽车客运站车辆拥堵,交通秩序混乱的情况,实现长短途公路客运、城市公交、城乡公交、出租车的无缝隙对接,让旅客真正实现“零”换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