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特殊群体
我县小学生购120只冰墩墩送特殊儿童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5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袁嘉翊 姜宁惠)近日,一场“情融逸夫,‘墩’享未来”捐赠活动在县逸夫特殊教育学校举行,县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姜楠将自己购买的120只冰墩墩送给了这群特殊的孩子。

当天下午,姜楠将自己在网上购买的冰墩墩一个个送到逸夫特校的孩子们手中。“谢谢姜楠同学给我的关心和关爱,今天好开心!”县逸夫特殊教育学校学生薛颖恩手捧冰墩墩,高兴极了。

在今年冬奥会举办期间,姜楠成了一位“冰墩墩迷”,然而他发现自己一个人拥有很多冰墩墩其实并不快乐,能和更多的伙伴分享才是一件有意义和价值的事情。于是,他拿出了自己的压岁钱,在两天时间里,发动身边的亲戚朋友,在官网陆续购买了120只冰墩墩,他想让每一位逸夫的“小蜗牛们”也能拥有属于自己的冰墩墩。姜楠告诉记者:“冰墩墩是冬奥会的吉祥物,很多运动员在比赛外或者比赛中受过伤,但是他们都坚持了下来,所以我觉得冰墩墩身上传递着一种坚强的意志。”

姜楠的这份爱心也让妈妈感动,她告诉姜楠,“虽然逸夫特校的孩子们没有先天的优势,但是他们一直在努力,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努力,你也要向他们学习。”

据悉,姜楠家庭是一个文明慈善的家庭,2020年12月被授予首届“如东县文明家庭示范家庭”荣誉称号。在父母的潜移默化下,姜楠也养成了关心他人的好习惯。姜楠妈妈告诉记者,拿到这些冰墩墩后,姜楠没有给自己留一只,全部都送了逸夫学校的孩子们。不过,姜楠也收到了学校为他准备的书法作品——一句“润物细无声”的诗句,以及一首专门为他创作的藏头诗。

当天,来自掘港小学五年级的学生施轶凡为孩子们展示了花式跳绳的跳法,在她的感染下,逸夫特校的孩子们也跃跃欲试,纷纷主动展示自己本学期练习跳绳的成果。“我想把这种跳绳方法教给大家,让大家学会坚持。”施轶凡说。

“今天,我们的特殊孩子享受到了跟平常孩子一样的快乐。我们希望每一次活动都是一次教育孩子的机会,成为孩子健康成长的一种资源。”县逸夫特殊教育学校校长王小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