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特殊群体
陈慧宇在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上强调
全面推动残疾人事业更好发展 创造残疾人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2-10-30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徐书影 张家东)10月28日下午,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回顾五年来全县残疾人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县委书记陈慧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全面推动残疾人事业更好发展,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创造残疾人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陈慧宇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多年来关心和支持残疾人事业的市残联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自强自立、拼搏进取的广大残疾人和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残疾人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在充分肯定全县残疾人工作成绩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对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新时代新征程充满着新的希望、新的机遇,全县各级党委政府和残联组织,要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同心共筑中国梦的高度,充分认识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大力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努力让残疾人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陈慧宇强调,推动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是共同富裕战略的重要组成,让这部分人富起来,是当下共同富裕“硬仗中的硬仗”。要紧盯关键领域,聚焦关键任务,全力做好易致贫返贫残疾人的精准监测和有效帮扶,为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夯实基础。一要扩面残疾人兜底保障,在残疾人医疗、保险、救助等方面织牢织密民生保障网,提高民生发展水平。二要加强残疾人健康管理,在完善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体系、健全辅助器具服务网络、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康复人才、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等方面持续发力,提高康复服务质量。三要促进残疾人充分就业,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提高融合发展能力。

陈慧宇强调,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让残疾人共享尊严、共享美好生活,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重视残疾人、真心对待残疾人、真情关怀残疾人,健全工作领导体制,加大政策支持和经费保障力度,不断提高残疾人公共服务水平。各级残联组织要加强统筹协调,改进工作作风,积极探索残疾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建成高效务实、勤政廉洁,忠实代表和维护残疾人利益的铁军队伍,真正成为党开展残疾人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残疾人信赖的温暖之家。他同时勉励广大残疾人朋友发扬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精神,坚信“天生我材必有用”,选准自己的人生目标,勇于在挫折中前行,敢于在逆境中奋起,善于在奋斗中成长,积极投身到“强富美高”新如东现代化建设当中,与全县人民一道创造幸福生活,共享美好未来。

南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丁勇对我县残疾人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我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团结和带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党和政府分忧,为广大残疾人解难;要精准落实好残疾人社会保障政策,为广大残疾人提供全面的优质服务;要积极协调各方力量,继续关心和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想方设法为残疾人办实事、做好事;要充分调动残疾人积极性,参与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来。

会议听取了县第六届残联主席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七届主席团名誉主席、主席、副主席,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等。县政府党组成员曹贯中当选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七届主席团主席。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昌龙,县政协主席蒋树建,县委副书记许金标,县领导翟建华、周洪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