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特殊群体
2021年省级“思源工程——生育关怀行动”如东“连心家园”项目在岔河镇振河村揭牌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18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朱文婷 张家东)11月16日下午,2021年省级“思源工程——生育关怀活动”连心家园项目在我县岔河镇振河村揭牌。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江苏省委主委、省计生协会长洪慧民,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南通市委主委马啸平,县政协主席蒋树建,副县长陈晓莉参加活动。

蒋树建致辞,他介绍,思源工程——生育关怀行动“连心家园”项目是关爱计生特殊家庭的重要惠民项目,是实现计生特殊家庭帮扶从“健全机制”到“打造载体”的创新举措,通过为计生特殊家庭提供相对独立的活动和交流场所,逐步改善计生特殊家庭生活质量,不断提升特殊家庭成员生活品质,对促进社会和谐和家庭幸福有着重要的意义。一直以来,我县计生协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计生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卫健委、计生协提出的进一步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工作系列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发挥党和政府联系计生特殊家庭的桥梁纽带作用,为计生特殊家庭提供精神慰藉。他表示,接下来,我县将以岔河镇振河村连心家园项目点为契机,积极贯彻落实好上级领导开展连心家园项目的各项工作要求,坚持突出精神慰藉重点,坚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坚持制度化规范发展,坚持需求导向注重实效,充分发挥计划生育协会服务网络和群众工作的优势,进一步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扶助工作,让岔河镇“连心家园”成为凝聚计生特殊家庭人群的温馨之家,成为我县计生协工作新的品牌项目和全县计生协会工作的示范引领。

活动中,民建江苏省委、省计生协领导为“连心家园”项目点揭牌,各级领导向10户计生特殊家庭赠送慰问品,民建南通市委与市计生协签署“思源工程——生育关怀行动”合作协议,陈晓莉向志愿者团队代表授旗,中国人寿如东支公司为连心家园赠送了帮扶物品。

随后,各级领导参观了岔河镇“连心家园”项目点、计生特殊家庭危房改造项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