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特殊群体
新起点残疾人之家
用爱为特殊群体撑起一片天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29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茅晨华 王莹)每天上午,掘港街道盐垣社区的新起点残疾人之家都会迎来学员,他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在这里做一些简单的手工活。

於女士的女儿小倩(化名)已经来这里一年多了,小倩小时候因为发烧落下了智力残疾,一直都由於女士在家照料,性格非常内向,还经常容易闹脾气。来残疾人之家以后,志愿者们经常陪着小倩说话,引导她和其他伙伴一起沟通交流,慢慢地,小倩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多。“孩子在这里我们非常放心,志愿者们照顾孩子都很细致,孩子回来以后也开朗了很多,也为我们减轻了负担。”於女士告诉记者。

新起点残疾人之家建立于2020年9月,由县残联和街道残联共同扶持创办,为智力、精神和肢体残疾人等群体提供辅助性就业、日间照料服务以及文娱活动等,帮助他们走出家门、融入社会。目前,新起点残疾人之家有固定学员8名,基地除了配备简单的手工劳动外,他们还可以在这里看书、运动,偶尔还会安排一些户外农耕活动,让学员们充分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残疾学员们在这里能够锻炼他们的劳动机能、社会交往能力,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同时为家庭减少后顾之忧。”掘港街道盐垣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桂霞说。

但陈桂霞也告诉记者,残疾人之家虽然有残联的扶持,但是运营方面还是面临着一些问题,首当其冲的是项目的延续性,目前有两家企业为基地提供项目,但因为学员们只能进行一些简单的手工劳动,有时候会存在手工活断档的情况,她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伸出援手,为残疾人之家提供一些适合残疾学员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