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特殊群体
全市残疾人托养工作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30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吴文军)9月29日,南通市残联“我为群众办实事——残疾人托养工作”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我县有持证残疾人超2.8万人。从2015年起,我县尝试推动残疾人集中托养、日间照料和居家托养,目前已建成1家县级寄宿制残疾人托养中心、22家镇级残疾人之家,并于今年启动了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工作。同时,我县坚持把辅助性就业与托养工作结合起来,坚持融劳动、生活、康复、娱乐于一体,服务残疾人1500多人次。

会议分析了全市残疾人托养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研究探讨解决的思路和办法,要求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托养任务的落实。

县委常委、副县长徐东俊出席会议,他表示,如东县委、县政府将不遗余力地落实好省、市这一为民办实事工程,充分发挥利用好残疾人托养工作平台,动员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扶残助残队伍中来,让全县残疾人朋友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县新起点残疾人之家、残疾人居家托养观摩点和县残疾人托养中心,观摩了我县残疾人居家托养、日间照料、机构集中托养三种形式的托养服务工作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