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特殊群体
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在全县组织开展困境儿童微心愿征集圆梦活动,在开学来临之际,帮助他们实现小小心愿——
70名特殊小朋友的微心愿盼认领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18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曹建明 吴文军)“上学期学习进步很大,叔叔帮你实现个愿望好不好……”“最近帮奶奶干了不少家务,你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助的呀……”8月16日上午,一场特殊的走访在掘港街道晓河村、陈高村进行。这是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联合镇(区)、街道开展的“党润童心爱伴童行”困境儿童微心愿圆梦行动入户走访现场。

县社会福利中心工作人员曹建辉介绍,为帮助困难家庭的儿童实现小小心愿,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困境儿童的浓厚氛围,经过前期征集、整理和审核,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面向全县征集到70名困境儿童微心愿,“我们希望通过整合社会资源,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党员认领微心愿,提升困境儿童精准化帮扶水平,为孩子们撑起一片蓝天。”

家住掘港街道晓河村的小戴,父母均重度残疾,今年11岁的他一直由年迈的爷爷奶奶抚养,一家靠低保金生活,经济非常拮据。“家里条件差,好吃的实在买不起,孩子经常因为营养不良头疼气虚,上半年还因此摔了一跤。”小戴的奶奶陈松红说起孙子,一脸心疼。摔跤后,小戴在家休息了42天,尽管这样,他的学习成绩一点都没落下,上学期期末考试考得也不错。当问及小戴的微心愿是什么时,他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喜欢看看书写写作业,但看的都是校内书,有的已经读过好几遍了,因此想要一套历史类的课外读物,以及一个能装下马克画笔的大书包。

来到掘港街道陈高村10岁的小高家,害羞的她见到陌生人显得有些胆怯,由于父母都是聋哑人,小高从小就缺乏交流互动,性格比较内向。在学校里,小高参加了足球队,一双踢球的运动鞋,她要穿小了、穿破了,才肯扔掉,上学期的鞋开学后就没法再穿了。因此,她的微心愿是想要一双35码的新运动鞋。另外,马上开学就要上四年级了,她也想把用了3年的旧书包换个新的。

与小戴和小高一样,另外68名困境儿童的心愿几乎都很小,但对于他们来说,却是自己家庭难以实现的大心愿,他们更多的是渴望被党和政府、被社会关爱。

曹建辉表示,微心愿征集已经完成,他期待全县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党员加入这场爱心传递,成为孩子们的“圆梦使者”。“若有爱心人士想要参与,可以选择一名或多名儿童,按照心愿清单,采购好相应礼物,送至我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欢迎爱心人士与救助保护中心共同上门发放。”曹建辉说。同时,他也提醒自行采购礼物的爱心人士,请提前与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联系确认,将认领儿童姓名及编号反馈至中心,避免交叉重复。如出现重复认领,他们将根据实际情况,统筹资助其他困境儿童。爱心热线:0513-81968988、81968990,联系人:盛海娟、曹建辉。

记者手记:“我希望能有一套运动服,我希望能有一个新书包,我希望能有一张学习桌,我希望能有一只点读笔,我希望能有一辆自行车……”这样的微心愿还有很多很多。这些心愿虽小,却承载着孩子们的期待与憧憬,看着甚至让人泪目,每一位爱心人士认领一个微心愿,给予他们的不仅是一份礼物,更是一颗爱的种子,将在他们的心里生根发芽,让他们以感恩之心看待这个世界,让他们成长的路上充满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