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特殊群体
“我为冬残奥会加油!”
——县逸夫特殊教育学校举办冬残奥会主题活动侧记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2-02-22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袁嘉翊 姜宁惠)“同学们,你们知道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的吉祥物是什么吗?”“是雪容融!”连日,如东县逸夫特殊教育学校的一间教室里,传来学生们的齐声回答。

“第13届冬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北京举行,这是由中国举办的国际性残疾人奥林匹克赛事,将在2022年3月4日开幕,3月13日闭幕。”县逸夫特殊教育学校老师季霄妍指着黑板说,“今天我们要上一堂有关冬残奥会的《冰雪之约》主题美术课,通过水彩笔、黏土,共同制作一幅立体画。”

“好!”学生们先是集体观看冬残奥会宣传片,听老师讲解相关背景,然后分为两组开展活动。只见一组聚精会神地用斑斓的色彩,画出自己对残奥会即将开幕的喜悦心情,另一组则小心翼翼地用黏土制作运动员和雪容融。大家分工合作、井然有序。

“一堂课的时间里,孩子们了解了冬残奥会的相关知识,也通过自己的双手,描绘了他们心中所崇拜的运动健儿,共同制作了这幅高山滑雪立体画。”季霄妍告诉记者,“接下来,我们还会教孩子们剪纸,利用各种材料制作有关冬残奥会的手工、绘画作品,进行展览,并在美术、语文、体育等课程上,融入相关知识。”

近年来,县逸夫特校充分发挥特殊教育指导中心的功能,坚持“一切为了孩子的可持续发展”的办学理念,打造“扬长教育”办学特色,激发学生的自信心,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充分保障每一个残疾孩子都能接受合适的教育。

“作为特殊教育学校,面对这群特殊的孩子,我们想通过这样的活动,用残奥会的精神激励他们,以残疾人运动员为榜样,在这些特殊的孩子心中种下梦想,树立目标。”县逸夫特殊教育学校校长王小艳表示,“愿我们的‘小蜗牛们’每天都能进步一点点,将来说不定也能爬上塔尖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