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特殊群体
我县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23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吴文军)9月18日下午,我县举办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项目捐赠暨启动仪式,锦恒集团现场捐赠10万元用于该项目建设。项目实施后,将有效提高居家残疾人群体的生活质量、健康水平,减轻其家人的护理负担。

今年残疾人居家托养工作将以掘港街道、城中街道和苴镇街道为试点,计划为100名符合居家托养服务的残疾人开展上门服务,根据托养对象切实需求,提供生活照料、个人保洁、康复护理、精神慰藉等共5类30项居家托养服务项目,帮助并提高残疾人生活自理能力、社会适应能力和价值创造能力,改善残疾人生存发展条件,促进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今后逐步扩大服务范围,争取2至3年内实现县内全覆盖。启动仪式上,县残联相关负责人对残疾人居家托养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锦恒集团现场向县残联捐赠10万元,用于该项目建设,第三方服务机构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县残联、锦恒集团、邻鹿公司签订了三方合作协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徐东俊出席活动,要求县残联在项目具体实施过程中加强业务指导,积极了解残疾人的需求。照护公司要针对不同类别残疾人群,制定不同的服务方案,为残疾群众提供贴心服务,最大限度发挥好为残服务的公益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