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特殊群体
中国残联来我县调研残疾人维权工作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29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贾兆亮)4月27日,中国残联维权部主任周建一行调研我县残疾人维权工作。

周建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河口镇无障碍改造家庭与村居、县残疾人法律援助中心、县法院无障碍庭审现场、如东县残疾人托养中心,围绕残疾人法律援助、家庭无障碍改造与无障碍环境建设、矛盾纠纷化解排查等方面,听取我县残联工作情况汇报。

到目前为止,我县共有持证残疾人近3万人,其中重度残疾人1万多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把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纳入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已改造实施500户,今年计划再实施103户,进一步改善残疾人的出行和生活条件。为保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县法律援助服务便民大厅,开辟无障碍通道,每天安排专职律师为残疾人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律帮扶等。同时,将残疾人事业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进行统筹考虑,认真解决残疾人事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较好地推动了《残疾人保障法》在全县的贯彻实施。

周建充分肯定了我县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如东在“十四五”期间进一步加强工作探索,围绕长效机制建设,为残疾人提供更高质量维权服务,培育更多社会组织更好地为残疾人提供精准服务。

县政协主席蒋树建、县委常委徐东俊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