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特殊群体
我县部署2022年度残疾人工作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12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朱文婷 钱海军)6月10日上午,我县召开2022年度残疾人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残疾人工作,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勇于担当,努力开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县委常委、副县长徐东俊参加会议。

针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徐东俊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成绩归零、起步冲刺的姿态,紧紧把握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和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共同富裕这条主线,夯实坚实基础,持续改革创新,统筹谋划,系统推进,提升残疾人公共服务面。要科学谋划“十四五”,高度重视残疾人就业工作、社会保障等工作,引导全社会消除就业歧视,扩大残疾人就业容量,提升就业质量,深化残疾人就业培训,充分发挥好政府企业社会力量,以及能工巧匠的帮扶带动作用,拓展残疾人共同富裕路,推动我县残疾人事业迈上新台阶,不断满足残疾人美好生活的需要。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将残疾人工作任务纳入部门工作规划、年度计划和目标管理,在出台政策、部署工作、安排项目时,优先考虑残疾人的特殊需求和发展需要,体现对残疾人群体的特殊关爱,不断提高残疾人服务业发展水平。

会议还表彰了2021年度残疾人工作先进集体,河口镇、掘港街道、大豫镇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