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特殊群体
县政协调研我县精神残疾人服务与管理工作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22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洪绍敏 徐悦箫)9月18日上午,县政协主席蒋树建带领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专委会负责人及县民政局、卫健委、医保局、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财政局等机关部门调研我县精神残疾人服务与管理工作。

蒋树建一行首先前往县第四人民医院,查看精神心理康复中心住宿条件、患者活动功能区域,详细询问精神病人收治情况、基础设施配备情况及康复医疗水平。在县残疾人联合会,蒋树建一行参观了残疾人农疗基地、县政协社会法制工委“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社区公益劳动基地劳作车间,并向参与劳动生产的人员分发中秋礼品予以慰问。

在随后召开的关于“加强和改进精神残疾人服务与管理”视察调研座谈会上,县残联和县第四人民医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精神残疾人服务与管理情况;相关部门及部分政协委员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精神残疾人管理提出思路、举措、建议。

蒋树建表示,目前我县精神残疾人管理工作还存在诊治能力不足、社区康复工作滞后、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等问题。他希望各地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精神卫生法》,把精神卫生工作作为社会稳定和公众安全的重要任务、解决民生问题的重点工程、深化医改的重要内容,增强政治自觉;要进一步压实责任,逐步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组织、相关部门齐抓共管、社会组织广泛参与、家庭和单位尽力尽责的精神卫生综合服务管理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强化保障,推进精神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精神科人才培养和培训力度,加强部门间的信息互通,加强患者环节管理,减少肇事肇祸案件发生,为平安如东建设添砖加瓦。

县政协副主席桑健参加调研活动,县政协副主席江新泉主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