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特殊群体
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
我县部署2021年度残疾人工作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15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曹磊 钱海军)4月14日上午,我县召开残联第六届主席团第二次会议暨2021年度残疾人工作会议,具体部署2021年工作要点。

会上,副县长陈晓莉宣读了县委相关任职提名文件,会议聘请县委常委徐东俊同志为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六届主席团名誉主席,选举通过了副县长陈晓莉同志为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六届主席团主席,同时补选通过了副主席人选,第六届主席团主席陈晓莉代表主席团向名誉主席徐东俊颁发聘书。

2021年,县残联工作将以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为主线,进一步激发县镇村三级残疾人组织活力,探索将残疾人申请、两项补贴等工作纳入便民管理范围的“助残一件事”便民化改革,完善康复机构运行模式,做强社会化助残服务体系;全方位推进残疾人工作与脱贫攻坚、健康如东、文明如东建设等全县大局工作融合。此外,县残联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推动民生实事、托养、康复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全年80户,累计不少于60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全年不少于420人的实名制培训,新增就业不少于130人,力争全年各种形式就业残疾人超过3000人,全年托养残疾人不少于460人。

徐东俊强调,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大局、聚焦中心工作,不断提升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进一步以康复服务工作为中心,整合资源、强化机制,让全县广大残疾人生活得更有尊严、更有保障、更有质量、更加幸福,不断开创我县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