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特殊群体
关心关爱残疾人
县残联开展文化助残“五个一”活动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15 字体:[ ]

日报讯(通讯员 李峰群 全媒体记者 杨丹 吴文军)5月12日,县残联组织30多名残疾人,开展读一本书、看一场电影、游一次园、看一个展览、参观一项助残设施文化,助残“五个一”活动,进一步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残疾人生活幸福指数。

“这就是栟茶老街吗?修得太漂亮了?平时没机会出来,变化好大啊?” 上午9点,在栟茶古镇老街上,肢体残疾人、城中街道居民陈爱兵不停地感慨。跟他一样,一些许久没出门的残疾人,用好奇的眼光打量着一间间似从明清年代穿越而来的店铺,大家聆听讲解员讲述古镇的历史沿革,品尝了栟茶烧饼。在宾山义工的帮助下,不少残疾人还踏进店面,感受古镇浓浓的历史韵味。

这几年来,如东“三河六岸”河道整治及景观绿化工程正如火如荼进行,在掘苴河文化馆西段,残疾人们一路畅行,了解“三河六岸”工程建设情况,参观体验道路上的无障碍设施和景观绿化,大家深切感受到城市发展带来的便利,和来自社会的关爱。城中街道居民蔡红辉说:“刚才走了一圈,感觉家乡的环境变美了,空气好,河里的水也很清澈,心情很好,跟这些残疾人朋友在一起也很开心。”在县图书馆,残疾人们参加了一场以“助残迎盛会、悦读向未来”为主题的读书会,县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县全民阅读的背景意义,童店小学老师分享了汪曾祺先生的《生活是很好玩的》一书感悟,残疾人代表还与志愿者互动,分享交流了各自读书心得,县图书馆还向残疾人赠送了阅读书籍。翻看着手中的图书,城中街道居民徐良云说:“这些书都是我们特别想要的,有一些鼓励激励我们自强自立的书籍。尤其是这本书《励志的光焰》,里面有很多我们残疾人自强自立的故事。我觉得我们需要以这样一些优秀的残友为榜样,鼓励我们前行,让我们读好书多读书。”随后,大家观看了励志电影《按摩》,参观了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感受非遗魅力,用艺术陶冶性情。

今后,县残联将着力引导更多的残疾人勇于走出家门、参与活动、融入社会,提升残疾人适应社会生活和改善自身状况的能力,让广大残疾人实现精神生活有寄托,融入社会有尊严。县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姚军说:“下一步我们将以如东书香城市示范县创建、巩固如东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为契机,多频次开展活动,让更多的残疾人走出家门,增强他们的幸福感,愉悦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