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特殊群体
声声问候总关情 浓浓关怀暖人心
——沈峻峰、陈慧宇率队开展春节慰问侧记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08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10207175735.jpg

(沈峻峰慰问洋通高速如东东高速路口一线防控人员。全媒体记者 张凯 摄)

微信图片_20210207175704.jpg

(陈慧宇慰问人院核酸检测实验室一线防控人员。全媒体记者 张凯 摄)

(全媒体记者 韩亚峰 单佳凯 季雯雯 曹磊)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县委书记沈峻峰于昨天下午深入基层一线,看望慰问老党员、困难群众和坚守岗位的疫情防控、节日保供工作者,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走进城中街道六总村3组计生特困家庭袁锡和家中,沈峻峰关切了解袁锡和家庭生活状况。曾是家中顶梁柱的袁锡和,瘫痪多年,女儿早逝,目前家庭生计全靠妻子在企业打工维持。看到县领导前来慰问,袁锡和和妻子眼含热泪,连声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沈峻峰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他说,现在老百姓的生活总体上都好了,但还存在发展不平衡的问题,特别是一些因病因残导致生活困难的家庭,党委、政府会高度重视,想更多办法帮助大家,齐心协力渡过难关,让大家的生活一天天好起来。

“老人家,生活怎么样?身体还好吗?春节快到了,我们代表县委、县政府来看望你。”来到城中街道六总村49组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陈亮美家中,沈峻峰握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年届耄耋的陈亮美,儿子早逝,体弱多病,靠孙女照顾生活起居。沈峻峰叮嘱老人多多保重身体,安享幸福晚年,他说,老党员为国家和地方发展作出了贡献,我们有责任给予更多更好的关心照顾,让他们的生活更加安心舒心。

在洋通高速如东东高速路口,由交通、公安、卫健、市监等相关部门组成的疫情防控交通防控组,每天24小时轮流值守,对过往车辆和人员加强检查检测。沈峻峰与值守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信息登记查验的有关情况,对奋战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由衷感谢,勉励大家继续发扬艰苦作战的抗疫精神,一丝不苟强化防控、守好关口,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他同时叮嘱相关部门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全力保障值守人员健康安全。

走进去年获评全国文明单位的如东供电公司,沈峻峰向共产党员服务队致以亲切的慰问,他说,如东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倾心为民,情暖万家,不仅是供电系统的亮丽品牌,也是全县人民引以为傲的服务品牌,一定要继续发扬光荣传统、优良作风,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把品牌擦得更亮,更好地展示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了解到该公司深入开展春节保供劳动竞赛活动时,沈峻峰强调,要科学调度,强化管理,切实做好应急处置预案,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全县电力供应安全稳定。

来到年味渐浓的欧尚超市,沈峻峰边走边看,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节日保供的情况,要求在做好春节货物供应保障工作的同时,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扫码、消毒、重要产品可追溯等重点防控措施,切实为消费者营造健康安全的购物环境。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蓉蓉参加相关慰问活动。

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慧宇带着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走访慰问失业职工、老党员、优抚对象、“中国好人”、防疫一线工作者等群体代表,向大家送去新春祝福。

“生活上有什么难处?有没有需要党和政府帮忙的?”家住县城阳光家园的曹玉凤一家人生活困难,5年前她的丈夫因患恶性肿瘤病退在家,随后公公又患病去世,女儿正在外地上学,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了曹玉凤一人身上。听说其丈夫的身体日渐好转,女儿即将毕业参加工作,陈慧宇深感欣慰,希望他们一家人坚定生活信心,重拾希望,并叮嘱随行人员经常给予照顾,主动为他们解决困难。

今年94岁高龄的吴松泉老人是一名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曾参加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战役,复员后一直在乡务农,如今年老体弱,长期卧病在床。多年前,儿媳患肝硬化失去劳动能力,孙子又因病去世,孙媳改嫁,重孙女还在上小学,一家四口全靠60多岁的儿子打零工维持生活,家境困难。“每一位老党员,都是党和政府的宝贵财富!”在老人床前,陈慧宇与吴松泉交谈,“你们有困难就及时反映,咱们一起想办法解决,共渡难关。”

倪虹是宾山小学食堂职工,她的军人丈夫在女儿不满一岁时不幸因病去世。十多年来,母女俩相依为命,生活在一室一厅的房子里。“这些年多亏了党和政府给予的帮扶,保障了我们的基本生活。”看到县领导登门慰问,倪虹连连感谢。陈慧宇送上慰问金,叮嘱随行人员要关注优抚对象的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有困难要及时帮助解决。“新的一年,祝你学习进步,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临走时,陈慧宇看到墙上张贴着关于学习的名言警句,亲切地对孩子说。

如东税务局“爱心妈妈”团队20多年来以善行义举帮助留守儿童和孤困儿童,谱写了一曲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赞歌。“你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陈慧宇勉励大家继续发挥好品牌效应和带头作用,引导全社会树立文明观念、提高文明程度、形成文明风尚。“爱心妈妈”们表示,将进一步擦亮品牌,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凝聚社会力量,全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

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生活如何,始终牵挂着陈慧宇的心。在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每天有7名医务人员全副武装进行核酸检测,守好防疫检验关。陈慧宇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并详细了解医院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工作,询问工作环境等情况,他叮嘱大家在紧张工作的同时务必做好自我防护,确保身体健康安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