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发扬“四敢”精神 加快跨越赶超
第六届如东企业“金牛奖”颁奖典礼圆满举办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23 字体:[ ]

1.jpg

(陈慧宇、陈雷颁发“金牛奖·纳税超亿元卓越奖”。全媒体记者 贾兆亮 朱海城 摄)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朱文婷 张凯 单佳凯)丽景烛春余,清阴澄夏首。5月22日晚,如东县第六届如东企业“金牛奖”颁奖典礼成功举办,隆重表彰2022年度为如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37家优秀企业和51名先进个人。“金牛”的熠熠光辉引导和激励着广大企业家大力弘扬张謇精神,同时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支持企业家的浓厚氛围,为加快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如东新实践凝聚强大合力。

19时30分,伴随着如潮的掌声,第六届如东企业“金牛奖”颁奖典礼正式拉开帷幕。获奖企业代表鱼贯入场,少先队员向他们敬献鲜花。

县委书记陈慧宇在致辞中说,回望2022年,这是足以载入史册,也注定被铭记的一年,广大如商如企危中寻机、奋而有为,全县经济发展阔步前行、逆势而上,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14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量取得历史性突破,达到76.8亿元,增速全市第一;工业税收、外贸进出口、服务业发展等指标持续位居全市前列;全国百强县排名升至第31位。他衷心希望广大如商如企赓续张謇先生之志,始终保持勇争一流的豪情壮志、敢为人先的雄浑气魄、福泽桑梓的家国情怀,脚踏实地、潜心实业,打磨一流产品、打响一流品牌、打造一流文化,逐鹿资本市场、勇攀科创之巅,争当“四个走在前”、推动新实践的先锋表率,在实现自身蝶变、续写创业传奇中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先进个人一如既往地踏实勤恳、钻研业务,以敬业之心谋职业、以匠人之心谋专业、以恒久之心谋事业,在如东这片热土上尽情释放智慧、挥洒汗水,发光发热、干出精彩,实现人生价值。

陈慧宇表示,如东县委、县政府将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持续强化政策供给、加快完善平台载体,建立涵盖贡献份额、社会评价、行业地位等多维度的企业综合评价体系,推动“金牛奖”不断向更多内涵、更严标准、更高追求延伸,在全社会营造“亲商、安商、富商、尊商”的浓厚氛围,打造一方成就事业、见证辉煌、书写传奇、如来如愿的风水宝地。

本届“金牛奖”共设置了纳税超亿元卓越奖、持续突出贡献奖、突出贡献新锐奖和创新奖4大奖项。与此同时,还评选出第二届“张謇式”杰出企业家、如东企业优秀高层管理工作者、如东企业优秀县外员工3个奖项。

中石油江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江苏九九久科技有限公司、中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2022年度入库税金超亿元的企业获得“金牛奖·纳税超亿元卓越奖”;江苏优嘉植物保护有限公司、江苏海力风电设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凯塔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等19家已获得过“金牛奖”、2022年度入库税金5000万元以上的企业获得“金牛奖·持续突出贡献奖”;江苏福瑞达新材料有限公司、中广核如东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精华制药集团南通有限公司等8家从未获得过“金牛奖”、2022年度入库税金3000万元以上的企业获得“金牛奖·突出贡献新锐奖”;江苏诺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如东联亿机电有限公司在2022年度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双双获得本届“金牛奖·创新奖”。

以榜样为引领激发奋进力量。今年,江苏九九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新基获评如东县第二届“张謇式”杰出企业家;薛如根、张素华、唐雪峰等20人获评“第二届如东企业优秀高层管理工作者”称号;陈杨、张玉潭、李菊香等30人获评“第二届如东企业优秀县外员工”称号。

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张謇研究会名誉会长、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罗一民向第二届“张謇式”杰出企业家颁奖;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謇企业家学院院长单晓鸣和中天科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薛济萍共同为张謇企业家学院如东现场教学基地揭牌。县委书记陈慧宇为华永集团董事局主席、经济学博士、世界生产力科学院院士李勇颁发如东县高质量发展高级顾问聘书;县委书记陈慧宇,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昌龙,县政协主席蒋树建等县四套班子领导为“金牛奖”获奖企业和个人颁奖。

“能拿到这个奖,真的是百感交集。从如东化肥厂转型为九九久科技,一路艰辛和挑战,我始终以张謇先生作为自己学习进步的榜样。感谢县委、县政府对我本人、对九九久科技的关怀和厚爱!今后,我将不断践行张謇精神,继续带领企业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获评如东县第二届“张謇式”杰出企业家的周新基表示。

“这头‘金牛’,我们企盼了好几年,也争取了好几年,今天捧在手上挺重,但肩上的责任更重。” 精华制药集团南通有限公司今年获得“金牛奖·突出贡献新锐奖”,董事长兼总经理袁拥军对未来充满希望,“我们将化荣誉为动力,铭记初心与使命,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发展理念,以平稳向上的净值曲线回报社会,守护人民的生命和健康!”

第六届如东企业“金牛奖”颁奖典礼在《如意东方》的歌声中圆满落幕。沐浴“金牛”的熠熠光辉,五月的盛会激荡起南黄海的澎湃浪潮,我县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四敢”氛围,积蓄强劲动能,加快跨越赶超,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如东新实践,提供强大的价值引领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