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陈慧宇向全县少年儿童祝贺节日
牢记殷切嘱托 努力成长成才 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02 字体:[ ]

1.jpg

(陈慧宇为宾山小学一年级10个新中队授中队旗。全媒体记者 张凯 摄)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雨霁 张家东)昨天是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上午,县委书记陈慧宇来到部分学校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向辛勤耕耘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少年儿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建设伟大祖国、美丽家乡的栋梁之材。

在宾山小学的操场上,陈慧宇一行参加了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少先队员们为县领导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敬少先队队礼,随后,县领导和老队员们也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成为他们加入少先队的见证人。陈慧宇为一年级10个新中队授中队旗,他寄语少年儿童,要牢记习近平爷爷的殷殷教导,听党话、跟党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做有志向、有梦想的好少年;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增强身体素质,做爱学习、爱劳动的好少年;要沐浴阳光、善良自信,做懂感恩、懂友善的好少年;要培养科学思维、创新意识,做敢创新、敢奋斗的好少年,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的有用之才。

陈慧宇强调,学校和教育工作者要始终秉承立德树人的光荣传统,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爱岗敬业,赤诚奉献,促进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要继续发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关心、支持和重视教育工作,为青少年的学习成长创造好条件、好环境、好氛围,为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贡献。

节日来临,宾山小学校园内喜气洋洋。陈慧宇一行还走进教学区,深入了解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基础设施、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在三角枫下饶有兴致地观看小组唱表演,在荷花池畔认真聆听小小民乐团演奏,感受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为同学们的出色才艺和精彩表演点赞。

海韵幼儿园内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孩子们正在操场上、生活馆内聚精会神地做手工、玩游戏、做烘焙。“小朋友,你今年几岁啦?”“幼儿园的学习生活好不好?”陈慧宇走到孩子们中间,俯下身与他们亲切交谈,并品尝了孩子们亲手做的饼干和点心。观看动画人物走秀后,陈慧宇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称赞他们健康活泼、心灵手巧、全面发展,鼓励他们从小培养兴趣爱好,养成良好习惯,健康快乐成长,感谢教育工作者们的辛勤付出。

当天,县领导们还参加了解放路小学庆祝“六一”儿童节暨“馆校共建”成果汇报活动,以及掘港小学第二十二届少代会暨少工委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海军希望少年儿童们童心向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刻苦学习文化知识,培养良好生活习惯,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乐观进取,努力把自己锻造成适应新时代发展、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栋梁之材。

县领导缪卫宏、陈晓莉、陆茵参加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