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我县隆重欢迎援鄂医疗队员回家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02 字体:[ ]

4月2日 星期四 (一版) 我县隆重欢迎援鄂医疗队员回家(一)。.jpg

4月2日 星期四 (一版) 我县隆重欢迎援鄂医疗队员回家(二)。.jpg

全媒体记者 陆和煦 摄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韩亚峰 王石峰)天使披甲,踏雪逆行;千里战“疫”,携春归来。4月1日,首批返如的8名援鄂医疗队员结束了为期14天的集中健康休养,回家团圆。县委、县政府隆重举行欢迎仪式,热情迎接全县人民引以为傲的抗“疫”英雄回家。县委书记沈峻峰,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慧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昌龙,县政协主席陈建华,县领导张蓉蓉、陈春柳参加欢迎活动。

上午11时许,在警车的带领下,乘坐着援鄂医疗队员和家属的大巴车驶进了县行政中心。车门打开的那一刻,在停车平台翘首以盼的沈峻峰、陈慧宇等县领导一齐迎了上去。“你们辛苦了,欢迎回家!”“你们为医务工作者赢得了荣光,为家乡人民赢得了荣誉!”……一束束芬芳的鲜花、一句句亲切的话语,让队员们感受到了家乡的亲情和温暖,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和肯定。

欢迎仪式上,沈峻峰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百万如东人民向援鄂医疗队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他说,看到大家平安归来,我们非常高兴、非常激动。在全国疫情最严峻的时刻,在湖北主战场最紧要的关头,你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舍小家为大家,无惧病毒感染的风险,千里驰援湖北疫情防控第一线,与全国各地医疗工作者一道,冲锋在前、日夜奋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展现了英勇无畏的担当精神和救死扶伤的大爱情怀。支援湖北期间,你们当中还涌现出许多先进事迹和先进典型,有的经受考验火线入党,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有的被评为党员先锋、抗“疫”标兵,你们所在的援鄂医疗队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你们不负众望、不负使命,圆满完成了党和国家交给的职责和使命,是这场战斗中的真心英雄,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家乡人民由衷地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他同时叮嘱援鄂医疗队员们好好休息、调理身心、养精蓄锐,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的战斗中。

沈峻峰要求全县上下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援鄂医疗队员们的精神品格,激发干事创业、跨越赶超的豪情壮志,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为实现“发展速度争第一、百强排名升十位”的三年奋斗目标,全力争当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援鄂医护人员代表徐朝晖分享了医疗队援鄂期间的工作经历,他表示,将以此次援鄂工作为新起点,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勤奋工作,担当奉献,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如东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医疗队家属代表孙晨晨为自己的妻子出色完成任务感到由衷骄傲,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妻子的工作,助力如东卫生健康事业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