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以海为媒牵手世界,在深化交流合作中增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第十三届中国·如东沿海经济合作洽谈会暨首届海洋滩涂文化周、第五届科技人才节开幕
沈雷宣布开幕 潘建华讲话 沈峻峰致辞 陈慧宇作主旨演讲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11 字体:[ ]

VC8A1335.JPG

投资环境说明会现场。

沈峻峰1.JPG

县委书记沈峻峰致辞。

签约项目2(共两批第一批缺失).JPG

项目签约现场。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韩亚峰 王石峰 张仁斌/文 陆和煦/图)以海为媒,牵手世界,如东加强对外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好戏连台。11月9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如东沿海经济合作洽谈会暨首届海洋滩涂文化周、第五届科技人才节在县文体中心体育馆隆重开幕。

中国杰出外交家、联合国原副秘书长沙祖康,国家工信部安全生产司一级巡视员于立志出席开幕式。市委副书记沈雷宣布开幕。副市长潘建华讲话。县委书记沈峻峰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慧宇作主旨演讲。县委副书记陈雷主持开幕式。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国内外知名企业、院校、机构负责人,县四套班子领导,各镇(区、街道)、县级机关各部门、全县50强企业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沈峻峰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以及百万如东人民,向莅临活动的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如东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在介绍如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说,“左耳听江、右耳听海”,是如东这座滨海新城的区位标签。近年来,如东充分发挥“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江苏沿海开发等多重国家战略叠加优势,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吸引了一大批世界500强、央企国企和重特大项目投资落户,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排名持续攀升。随着南通新机场、北沿江高铁、通如城际等一系列重大基础设施的规划实施,如东通江达海、靠近上海的地理经济价值愈发凸显,必将成为长三角区域最具投资价值的“潜力股”。“依海而生、因海而兴”,是如东深耕蓝色海洋的真实写照。104万勤劳的如东人民以“辟我草莱”的拓荒精神,孕育出丰富多彩的海洋滩涂文化,构建起江苏沿海的蓝色经济新高地。随着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多个近千亿级板块在沿海加速崛起,如东将绘就出更加波澜壮阔的蓝色篇章。“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是如东招才引智的最佳注脚。秉持人才优先的发展理念,持续叫响 “扶海英才”计划金字招牌,深入推进科技强县战略,如东正展现出科技人才和经济发展齐驱并进、互促共荣的良好态势。

沈峻峰说,千百年来,如东人耕海牧渔、立信开荒的传统,铸就了“厚德笃行、扶海越江”的如东精神,这与与会嘉宾劈风斩浪、勇立潮头的开拓精神不谋而合。今天的如东集多重国家战略于一身,汇通江达海之势于一地,发展机遇千载难逢,投资创业正当其时,真诚希望各位嘉宾常来如东的大地上走一走,多到如东的大海边看一看,亲身感受这里蓬勃的发展势头、美丽的滨海风光和热情的如东人民,在这里找到生活与生意之融合,与我们共谋百年伟业、共享百岁人生、共展万里宏图。

陈慧宇作了题为《携手新时代,共创大未来》的主旨演讲。他说,扶海而生,如东的昨天浩瀚厚重,历史沿革久远、红色基因深厚、奋斗精神可歌、传统文化绚烂;因海而强,如东的今天优越丰硕,资源禀赋得天独厚,发展态势日新月异,重点产业特色鲜明;向海而兴,如东的明天华章璀璨,绝佳机遇百年难逢,交通格局加快重塑,优惠政策迩安远至,政务服务便捷高效。他说,新时代的如东,正面临长三角一体化等多重战略机遇叠加的发展黄金期,光芒绽放,前景美好,希望与会嘉宾携手新时代,抢抓新机遇,共创大未来。

潘建华代表市政府对盛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进入新时代,南通已站上新的发展“风口”。作为南通重要经济板块的如东,凭借着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已成为国内外企业战略布局的优选之地,未来发展潜力无限,大有可为。希望我县以举办第十三届海洽会为契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争当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希望与会嘉宾投资如东发展“潜力股”,共享新时代历史机遇,共创互利共赢美好未来。

客商代表金光集团APP(中国)地产事业部总裁陈宇、振华石油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粤涛在发言时说,如东已成为一方投资热土,这既取决于如东的硬实力,更取决于如东的软实力。如东领导干部敢为人先、变不可能为可能的拼搏精神,政府部门热心当店小二的优质高效服务,坚定了他们投资如东的信心和决心,一定会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打造行业标杆,以企业的不断做大做强更好地回馈如东、回报社会。

开幕式大气庄重,精彩纷呈。气势雄壮的民间舞蹈《跳马伕》、刚柔相济的杂技表演《力量》,展示了如东独具特色的文化魅力,彰显了如东人民开拓进取的时代精神。在热烈的掌声中,12名创新创业人才获颁 “扶海英才”证书,12个投资额超5亿元产业项目和2个科技人才类项目进行了签约文本交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