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陈慧宇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全面筑牢阻击疫情防线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06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00205150854.jpg

陈慧宇等县领导在S222线通如卡点了解查控情况。(全媒体记者 朱南州 摄)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季雯雯 高峰 包玉龙 冯益军)2月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慧宇,副县长徐东俊一行前往大豫镇、长沙镇及城中街道,深入卡点、社区及小区,检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要求各镇区、各相关部门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化措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发生以来,我县在重要交通路段设立了检查点,实行24小时值班,全面筛查过往车辆和人员。在大豫镇的S222线通如卡点,公安、交通、卫健委以及镇村组织人员对入境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陈慧宇在现场仔细查看信息登记表,了解查控情况,在听说从早上8点到下午3点已经检查了车辆209辆、人员387人次,并对湖北、浙江、重庆等重点疫区的人员实施劝返或隔离后,他指出,交通管控是疫情防控的基础性工作,大家要以“一个都不能少”为防控目标,加大排查力度,细化举措,严格把好疫情防控“交通关”,同时,镇村要开展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做到少出门、不出门。

农村往往是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基层工作开展得好不好事关全局。经排查,大豫社区有20名从武汉、温州等地返乡的人员,对此,社区加强对隔离人员的健康监测指导,同时组织村干、网格员、党员近40人深入农户、商铺宣传教育,目前已有17人解除隔离。陈慧宇肯定了社区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希望社区继续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坚持不懈抓实抓细举措,对隔离人员持续监测,并暂停非民生供应类商铺营业,减少人员流动,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社区是城市最基层的治理单元,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陈慧宇一行在不打招呼的情况下,来到县城阳光水岸、爱民花园、阳光家园小区,每到一处,陈慧宇都认真查看是否对所有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检查,并询问人员排查、防控措施情况。在发现个别小区还存在人员漏查、未设人行通道等问题后,陈慧宇要求相关负责人加强监管,务必以最严密的措施排查进出车辆和人员,最大限度争取居民对小区封闭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并动员群众参与其中,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当天,陈慧宇还对路过的大豫镇九龙村大九线、海防公路富盐村路段、港城中通道等卡点进行了检查,在了解很多工作人员都是志愿者并且实行24小时执勤后,他对大家的付出表示感谢。他说,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冲在一线,展现了无私奉献的精神,相信在各条线人员的努力下,众志成城,团结奋战,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