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国电投如东H7海上风电项目冲刺全容量投运
100台风机全部吊装完成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06 字体:[ ]

d67b1761d41a2e461455701e4dfef27c.jpg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徐书影 通讯员 向颖)近日,在如东近海海域,随着67号风机第三支叶片与轮毂在百米高空完成精准对接,国电投如东H7#海上风电项目100台风机吊装工作全部完成,项目正式进入全容量并网冲刺阶段。

国电投如东8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位于如东海域、洋口港水域港界北侧,规划海域面积130平方公里,场区中心离岸距离约33公里、62公里,是如东在建规模最大的海上风电场之一,也是省重大项目如东海上风电场子项目。该项目包括H4#、H7#两座海上风电场,共安装200台4兆瓦风力发电机组,配套建设两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和陆上集控中心。

此次完工的H7项目所在海域环境、地质、气候条件复杂,涌浪大、施工环境复杂、作业窗口期短,加之施工船舶走锚风险高,也给风机安装带来难度。项目全体参建人员24小时监测海况、天气变化,成立风机吊装专项突击队,20多人分头坚守海上吊装面,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风机吊装工作,创下了一天吊装完成6台、单月吊装完成48台风机的国内海上风电吊装施工记录。面对海上风电“抢装潮”下,施工船“一船难求”的严峻形势,建设团队超前谋划锁定船机资源,协调8艘打桩船组、12艘风机吊装船组进场施工。

据悉,国电投如东8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建成后年上网电量可达24.5亿千瓦时,与相同发电量的常规燃煤火电机组相比,年节约标煤76.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63.2万吨、减排二氧化硫2966吨,为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