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栟茶·清旅”廉洁教育线路正式发布 南通市廉洁文化建设示范基地同步揭牌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25 字体:[ ]

1.jpg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全媒体记者 贾兆亮 摄)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万璐璐 朱海城)24日上午,我县举办“栟茶·清旅”廉洁教育线路发布暨南通市廉洁文化建设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县委书记陈慧宇,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姚胜共同为“南通市廉洁文化建设示范基地”揭牌并启动“栟茶·清旅”廉洁教育线路。

陈慧宇一行现场观摩了“栟茶·清旅”廉洁教育线路,从镇民共建广场、汪刃锋版画艺术馆、大东旅社、耕读居、南沙书场、志远画苑一路走来,所到之处情景交融,廉洁教育润物无声。他指出,“栟茶·清旅”廉洁教育线路作为我县第9条廉洁教育线路,在深入挖掘特色旅游教育资源和历史文化底蕴的基础上,以栟茶古镇的千年历史和红色、家风、孝廉文化为主线,通过“讲廉事、画廉画、体廉剧、观廉景、听廉书、看廉展”六大板块,充分体现了“线路是载体,教育是目的”的内涵,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打下了坚实基础。

陈慧宇强调,要统筹文化资源,打造廉洁文化特色精品。着力在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上下功夫,注重挖掘本土资源,融入红色文化、廉洁文化、传统文化等元素,打造一批具有如东特色的廉洁文化精品。要坚持点面结合,构建廉洁文化品牌矩阵。充分发挥“扶海扬清风”等重点品牌引领作用,进一步扩大“一镇一品、一域一品”廉洁文化辐射效应,通过抓重点带全局、抓局部带整体,建设一批覆盖面广、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阵地。要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廉洁文化走深走实。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布局谋划部署,建立廉洁文化建设统筹协调机制,及时总结推广有效经验做法,延伸廉洁文化传播的深度和广度,确保不断取得新成效。

陈慧宇强调,廉洁文化建设是崇廉拒腐的强基固本工程,也是纯洁和净化心灵的“润心工程”。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部署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如东新实践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提名人选葛峰主持活动。县政协副主席、南通外向型农业综合开发区(苴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光平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