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大抓招商大干项目 抢抓机遇乘势而上
全县二季度24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3-04-30 字体:[ ]

1.jpg

(全媒体记者 朱海城 摄)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雨霁 王石峰)28日上午,全县二季度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暨风电电控和储能项目开工仪式在如东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举行,风电电控和储能项目等24个重大产业项目开工,计划总投资203亿元。

仪式现场,红旗招展。大型展板上展示着全县二季度重点项目概况,机关部门代表、各镇区代表、项目方代表等整齐列队,精神抖擞。

县委书记陈慧宇宣布项目开工,并与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昌龙等四套班子领导以及项目方负责人共同为项目开工推杆。

全县二季度计划开工重大项目24个,其中10亿元以上重特大项目9个,计划总投资203亿元,项目涵盖新能源、新材料、智能通讯及电网装备等领域。风电电控和储能项目由江苏国科智能电气有限公司及中广核如东鹭核新能源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80亩,计划引进国内外先进生产设施设备约177台(套),年产风电机组电控系统1000套。项目建成后,可进一步优化区域电网调峰、调频功能,降低电网大量风光新能源接入的冲击,保障新能源电力并网持续稳定,助力我县风电和储能产业做大做强。江苏国科智能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武鑫表示,将与中广核如东鹭核新能源有限公司精诚合作,持续深耕海上风电、光伏、储能、氢能等领域,加快风电电控、光伏、储能、氢能设备的规模化应用,为如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陈雷主持项目开工仪式。他指出,本次集中开工充分展示了我县大抓招商、大干项目的最新成果和各板块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的奋进姿态。并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所有开工项目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辛勤奋战在项目工作一线的投资者、建设者表示衷心感谢。

县委常委、副县长、如东经济开发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蔡东希望两家企业抢抓机遇、全力以赴,做到高标准管理、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建设,加快实现更高层级、更高质量的发展。如东经济开发区(高新区)将牢树服务意识,加强协作配合,强化要素保障,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县四套班子全体领导、法检“两长”;县级机关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区、街道)主要负责人;如东经济开发区(高新区)机关人员代表和项目方代表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