岔河镇启秀村村企联盟促振兴
来源: 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0 累计次数: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陆昊 钱海军 徐建彬)岔河镇启秀村是一个纯农业村。近年来,村里与本村的启秀米业建立村企联盟,开展粮食种植收购一条龙服务,为村民铺设增收路。

上午10点,岔河镇启秀村粮食经纪人许映军载着满满一车粮食,送到启秀米业公司检测、过磅。“我们帮农户运输,方便老百姓。”启秀米业主要从事大米的收购加工,是村里的一家老企业。为了发展好村里的农业,拓展村民种粮销路,启秀村“两委”与启秀米业建立村企联盟,联盟建立之后,为及时解决村民的粮食运输问题,组建了20多人粮食运输队伍,解决劳力单薄农户运输难题。在村企的共同努力之下,既提升了优质大米的质量,又增加了农户的收益。“村里支持老百姓种什么,我们就收什么,加工什么。到这里卖,价格让老百姓满意。”岔河镇启禾米业负责人花建说。

“目前我们选择的5055这个大米品种,米质比较好,在市场上比较畅销。”岔河镇启秀村党总支书记桑林华说,村企联动,依托自身的农业资源,积极打造优质大米品牌。与农户签订种植优质品种,让农户吃下定心丸,既适应了市场,又增加了农民的收益。目前,企业生产的大米畅销南通、上海、浙江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