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居民医保缴费即日起受理
来源: 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19 累计次数: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曹建明 张凯 陈斌)连日来,如东经济开发区振新社区一楼大厅内,陆陆续续有居民前来缴纳2021年度医保费用。记者从县医保局获悉,我县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即日起开始受理,至2020年12月20日结束。

县医疗保险管理中心主任沈小骏介绍,2021年度,我县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标准为1200元、照护保险缴费标准为80元。其中,居民个人缴纳420元(含照护保险20元)、财政补助830元(含照护保险30元)、医保统筹基金支付30元。广大居民可在门诊、住院、生育、大病、意外伤害、转外就医、长期照护等方面享受医保待遇。另外,按照自愿参加的原则,鼓励和引导参保人员参加商业补充保险。

今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对象主要包含不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所有符合参保条件的城乡居民、各类学校(含幼儿园)的在校学生以及常住我县区域的且未参加户籍地基本医疗保险的非本县户籍居民。今年居民医保的缴费方式与以往相比有所增加,除了可以通过“江苏税务社保缴纳”微信小程序和村(居)委员会配置的自助小黄机刷卡缴费外,还可以通过支付宝搜索“江苏税务社保缴纳”、南通医保APP“居民医保缴费”等途径直接缴费,也可以到如东县农商行、建行如东县支行、工行如东县支行、江苏银行如东县支行、招商银行如东县支行各网点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