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起我县居民可通过手机直接查询参保信息
来源: 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07 累计次数: 字体:[ ]

本报讯(特约记者 钱德明 全媒体记者 吴文军)“按照微信上介绍的方法,很快就在手机上查到了我参加城乡居保的个人信息和缴费情况,真是太方便了。”4月1日下午,长沙镇北坎村村民顾秀萍通过手机在家里就查询到参保信息。

2013年,我县开始推行一站式“不出村”居民保险服务,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登记和缴费、养老金领取、权益查询实现100%不出村办理,通过村级平台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率达到100%,惠及全县各镇区45余万城乡居民。尽管“不出村”极大地方便了参保人员信息查询、业务办理和待遇享受,但原先查询个人参保信息必须参保人持相关证明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机构,费时费力,还增加经济负担。2019年7月,县城乡居保管理中心积极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业务流程和硬件设备,在全市率先将全县管理系统融入江苏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管理信息系统,同时主动与上级部门沟通,经过协调,省城乡居保管理中心提前将具备条件的如东接入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

从4月1日起,我县参保人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或点击推送微信便可进入网站,便可查询、下载、打印个人权益记录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