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就业保民生 促进跨越赶超
来源: 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2-03-23 累计次数: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曹建明 张凯)3月2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雷到县人社局调研指导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保就业、保民生,进一步促进人口增加、促进跨越赶超,为奋力谱写沿海高质量发展如东篇章贡献人社力量。

陈雷认真听取了县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关于就业服务、社保覆盖、人才政策、事业管理、用工管理等方面的汇报。去年,县人社局坚持以“民生为本、人才优先”为工作主线,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城乡就业形势总体平稳,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健全,人才队伍切实壮大,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行风建设持续优化,公共服务质量稳步提高。

陈雷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县人社系统各方面的工作,尤其是对就业创业、守底兜底、利民利企、扎实务实等方面表示满意。他指出,人社工作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经济,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始终把保就业、保民生,促进人口增加、促进跨越赶超的“两保两促”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再接再厉,更好地推动如东高质量发展。

陈雷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来做好人社工作,始终站在维护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稳定的高度,把做好人社工作作为履行好政治职能的高度来看待,扎实推进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等工作;要以更新的理念来做好人社工作,不断强化人力思维,以招引新如东人为工作的出发点,做活动,搭平台,建载体,帮助用人单位解决人才方面问题,吸引、培养、留住和成就人才;要以更大的创新来做好人社工作,主动拥抱数字化时代,在用工、社保、收入等方面应用好大数据,把数据信息、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融入人社工作全过程、各领域;要以更优的服务来做好人社工作,围绕市场需求、企业需求、百姓需求,在政策落实、执法水平、教育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以更严的作风来做好人社工作,继续保持和发扬人社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构建一流人社系统,打造一流人社队伍,更好服务如东发展。

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许金标参加调研,并就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