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名建档立卡户有了补充商业医疗保险
来源: 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24 累计次数: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高玉霞 周颖石)为建档立卡户购买补充商业医疗保险是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今年来,我县共为1.5万多名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购买补充商业医疗保险,防止和减少因病致贫、返贫现象的发生。

“县里帮我交了这个补充商业医疗保险,减轻了我许多负担。”长沙镇四桥村村民叶丙说。2014年,叶丙家被列为建档立卡户。2018年,叶丙被查出乳腺癌,虽然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能报销一部分,但自己仍需承担一部分医疗费用,这让原本就窘迫的家庭雪上加霜。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脱贫攻坚的“拦路虎”,为切实减轻低收入人口的医疗负担,我县自2018年起为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购买补充商业医疗保险,对40种重大疾病及意外伤害住院的合规医疗费用进行再次补充保障。幸运的叶丙恰巧赶上了这项利好政策。“现在每年仍然要定期复查两三次,除去报销部分,自己花不了多少钱。”叶丙高兴地说。

县医保局待遇保障科副科长季卫秋介绍,补充商业医疗保险保费标准为每人每年120元。今年截至目前,我县1.5万多名建档立卡户涉及保费约180余万元,补偿金额76.37万元。据统计,今年我县参保对象因患重大疾病及意外伤害住院政策范围内实际补偿比由实施前的81.6%提高到95.36%,进一步提高了我县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的医疗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