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将于11月22日统一正式切换上线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
来源: 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18 累计次数: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缪姗姗 王芊懿)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程,也是顺应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公共服务和管理水平的一项民心工程,根据国家、省医疗保障局统一部署,如东县作为省内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第三批上线城市,将于11月22日切换上线。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能够实现全国医疗保障信息互联互通和数据有序共享,对今后医保系统行政服务能力的提升和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服务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关于上线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的公告》,我县于11月15日下午18时至11月22日上午8时,暂停医保部门所有业务办理,暂停使用现有医疗保障信息平台。11月19日18时至11月22日8时前,暂停全县范围内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医保划卡业务(含医保电子凭证刷码),暂停异地就医联网结算业务。

11月22日上午8时起,我县将正式启用新平台,医保部门恢复各项业务办理,定点单位恢复刷卡结算。在新平台启用后,参保人员和用人单位可在工作日前往医保经办机构各办事网点办理相关医保业务。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江苏医保云APP、南通医保APP、南通医保单位网上办事大厅、南通医保个人网上办事大厅、南通市特药管理信息系统、医保自助服务一体机等恢复使用。全县范围内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医保划卡业务(含医保电子凭证刷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等业务同步恢复。

切换期间,参保人员如有门诊就医、药店购药、住院治疗等需要,用人单位如有参保缴费等需要,请电话咨询0513-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