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风控检查
来源: 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3-08-18 累计次数: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高玉霞 周颖石)15日,由县人社局社保基金监督科、城乡居保管理中心、社保信息中心、县税务局社保费非税收入股等部门组成的专项检查小组,先后前往栟茶镇、洋口镇(沿海经济开发区)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风控检查。

检查组一行认真听取各地便民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关于城乡居保业务、扶贫代缴对象身份核查、被征地农民纳入社会保障衔接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各地业务经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逐一答疑解惑,并通过查台账、看系统、比数据等方式进行现场抽查,要求各地针对存在的管理风险点和业务经办薄弱环节进行全面自查,进一步规范业务经办操作,不断提高管理精细化程度,确保风控重点数据全面清零,筑牢城乡居保基金“防护墙”。

据了解,本月中下旬,我县将在全县所有镇(区、街道)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风控检查,根据上级下发的稽核数据,以养老待遇重复领取、死亡冒领、违规领取等为重点,扎实开展重点数据核查,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被征地农民保障基金高质量安全运行,切实守好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