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南通保投保到本月底截止
来源: 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22 累计次数: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姚陈 张凯)“医保南通保”是由我市医保、民政、总工会等9个部门联合推出的“惠民保”,对年龄和既往病史均无限制,只要是在南通参加基本医保的市民都可以购买,一年花296元就可享受五项保险责任。医保部门提醒,医保南通保投保到本月底截止,广大居民尤其是高龄、有既往病史等特殊人群可以尽快投保,为自己和家人再添一份健康保障。

县城居民陈红因为身体原因,近年来一直被各种商业保险拒保,最近听说政府推出了医保南通保,她立刻给全家人都买了一份。“一直想买保险,一直被拒保,也很无奈,我母亲年龄大了一般的商业险也不好买,这次政府推出的保险对于我们这类人群来说真的是一大福利。”县城居民陈红告诉记者。

医保南通保如东项目负责人钱娟娟介绍,医保南通保是由九部门联合推出的定制型惠民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投保对象为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包括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参保人,不限年龄、不限既往症,均可按照自愿原则参保。一年花296元就可享受五项保险责任,保额最高达401万。

“医保南通保”包含五大医疗保险责任:100万住院医疗自付费用保障、100万住院医疗自费费用保障、100万非住院外高额特定肿瘤药品费保障、1万元重度恶性肿瘤补偿金、100万罕见病医疗保障。除此之外,还有上海28家三甲医院专家预约、重大疾病住院康养服务、非住院范围外高额特定肿瘤药品配送及直付等多项健康增值服务。如何理赔也是大家关注的问题,记者了解到,参保人员出院时,在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结算后的自付和自费部分,直接进入“医保南通保”系统可以“一站式”自动结算。

此外,医保南通保的投保购买方式也很便捷,参保人员除了通过微信公众号“医保南通保”、南通医保APP、支付宝等渠道购买外,职工医保参保人员还可使用医保个人账户历年结余的70%,为全家人购买“医保南通保”,可实时划扣支付。镇村居民也可以直接前往社区或村委会办理参保手续。

“医保南通保”突破了医保目录、突破既往病史、突破病种的限制,其保障范围更广、保障水平更高,受益人群更多。同时“医保南通保”保额高、免赔低,实际享受人群覆盖广,可以减轻大额医疗费用给家庭带来的负担。医保部门提醒,“医保南通保”投保时间于本月31日截止,2021年8月1日起保险生效,有效期一年,高龄、有既往病史等特殊人群可以尽快投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