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县委、县政府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坚定信心勇争先 攻坚克难迎“大考”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25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韩亚峰 王石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3月23日晚,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例会,对下阶段创建冲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委书记沈峻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定必胜信心,强化“赶考意识”,全力以赴,背水一战,更大力度冲刺创建目标,更高标准完成创建任务,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实际成效回答好“争先进位三问”,为如东争当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

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各地各部门迅速部署,积极行动,落实责任,对照点位标准促提升,全力以赴补齐短板。各级领导靠前指挥带头抓,责任单位分工合作具体抓,做到了事事有人做、处处有人管,全县上下营造了共创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确保了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沈峻峰对近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事关长远,对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竞争力、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都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县委、县政府对全县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是当前应该做、可以做,必须做好的一件大事,一定要切实增强决战决胜的创建信心,坚决摒弃消极态度、厌战思想、侥幸心理,牢固树立“能当第一决不当第二”“把不可能变成可能”的争先进位意识,大力弘扬“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的攻坚克难精神,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把所有工作尽最大可能做到极致,确保实现创建考核位次的前移。

沈峻峰强调,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必须切实强化“赶考意识”,迅速进入“迎考状态”,进一步健全完善分工负责的创建体系。全体县领导要对照“三包一会”工作制度的相关要求,深入一线、一包到底,切实做到情况摸得清、短板找得准、措施落得实、成效出得快。县创建办要承担起牵头抓总、统筹推进的职责,吃透摸准上级要求,组织部署创建工作,协调解决重点问题,检查督促任务落实,确保工作无漏洞、责任无缺失、创建无死角。相关部门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不等不靠、协同作战,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掘港街道、城中街道、经济开发区作为创建的主战场、主阵地,要全面梳理点位,制定攻坚方案,一丝不苟、精雕细琢,让主城区经得起随时检查、随处检查。其他镇(区、街道)要集中力量资源,聚焦重点难点问题,逐条逐项予以解决,确保短时间内有明显提升。

沈峻峰强调,文明创建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全面动员、整体联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骨干作用,以模范行为带动影响广大市民;充分发挥人民群众主体作用,激发群众参与创建的主动性、积极性;充分发挥媒体宣传引导作用,推动市民素质不断提升;充分发挥监督问责作用,动真碰硬抓落实,进一步浓厚氛围,凝聚合力,为创建成功打下坚实基础。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慧宇主持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着力做到标准再提升,切实加大创建工作的推进力度;责任再落实,牢牢抓住创建工作的关键环节;合力再凝聚,切实形成创建工作的良好氛围。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蓉蓉通报了近期全县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并部署了下阶段工作。县领导杨小军、张兴国、徐鸿斌、丛俊交流了包干点位、社区及镇(区、街道)创建工作情况。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当天下午,沈峻峰、陈慧宇一行还现场视察了县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