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陈慧宇在岔河和马塘调研检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时要求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 努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17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季雯雯 朱海城 徐建彬 周瑞平)2月1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慧宇前往岔河镇和马塘镇调研检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提下,分类组织,精准施策,指导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成立工作小组、召开班前会议、标语滚动播放、每天两测体温、车间定时消毒……岔河镇的金太阳粮油股份有限公司、如东县铁链厂有限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实现了复工复产。每到一处,陈慧宇都深入车间了解员工到岗、来源、生产销售等情况,要求企业采取更严密的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团结带领职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并叮嘱相关部门加强指导沟通,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帮助企业树立信心、战胜疫情、稳定生产。

“员工到岗情况怎么样?”“防疫物资是否充足?”“产销有什么难题?”……在马塘镇,陈慧宇走进南通大力化工设备有限公司、江苏力腾机械有限公司、江苏新象股份有限公司,实地检查并了解企业防疫措施、生产销售等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指导员工做好防护工作,同时坚定发展信心,逐步恢复产能,努力降低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影响。

陈慧宇在调研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镇务必要坚持不懈,严防死守,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上来,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陈慧宇强调,岔河镇和马塘镇是全县经济的重要板块,企业的顺利复工复产有助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保障百姓正常生活,更有利于增强广大群众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提下,各镇各部门要从严从实、落实举措,深入指导企业加强对员工信息的排查,强化企业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防控,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要应开尽开、能复早复,按照“成熟一个、审批一个”的原则,科学有序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针对面广量大的小微企业,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监管,力促尽早复工复产;要积极行动、担当作为,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多措并举创造良好环境,真正做到疫情严控“不松懈”、助力发展“不断档”;要加强培训、排查隐患,确保人员上岗前安全培训到位、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稳步推进安全生产;要未雨绸缪、超前谋划,积极利用互联网招商、深挖在外能人、以商引商等方式,抓早抓好抓紧招商引资各项工作,为降低疫情影响、支撑可持续发展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