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第三届上海·如东医卫界专家促进会在沪召开,沈峻峰出席并讲话
承接优质资源 共创健康如东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18 字体:[ ]

本报讯(记者 韩亚峰 王石峰)我县全方位、多领域加快接轨上海。3月14日,第三届上海·如东医卫界专家促进会在沪召开,50多位如东籍在沪名医名家应邀与会,畅叙乡情友情,共话健康民生,上海如东医卫界交流协作由此更趋紧密。县委书记沈峻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沈峻峰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第三届上海·如东医卫界专家促进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与会专家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如东发展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上海·如东医卫界专家促进会是上海、如东医疗卫生事业合作发展的盛会,对如东借鉴“健康上海”建设的成功实践,更好地承接上海优质医疗资源,推动如东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如东经济社会呈现出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卫生健康事业也取得了喜人进步,如东籍在沪名家名医情牵家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不同途径、不同方式,为提升如东医疗卫生水平和家乡父老乡亲的健康福祉提供了很多帮助、作出了很大贡献,特别是一批名医工作室的创立,让如东的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在社会上产生了很好的反响。

沈峻峰说,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在坚持以人为本,最终目的是要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加健康安全、更加幸福美好。当前,如东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正处于上水平、上台阶的关键期,加快“健康如东”建设,满足老百姓对健康的新需求是我们必须抓实抓好的重要民生工程。作为全球大都市的上海,聚集了国内外医卫界的高端人才,拥有着先进的医疗理念、设施设备和技术手段,这些是我们所欠缺的,也是我们急需学习、亟待提高的。如东卫生健康系统要进一步加强与上海医卫系统以及知名医院的对接合作,深入学习先进理念、科学手段、创新做法,苦练内功,探索新路,不断激发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他同时恳请与会的如东籍在沪名家名医积极发挥资源多、人脉广的优势,利用好如东上海名医会、上海如东商会等平台,更多更好地助力家乡健康卫生事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建设。沈峻峰表示,全县上下一定会同心协力,奋发图强,全力以赴建设“强富美高”新如东,让如东籍在外成功人士真正感受到身为如东人的骄傲与自豪。

如东上海名医会会长缪晓辉在讲话时表示,将积极发挥如东上海名医会的平台作用,融合配置医疗资源,拓展交流协作空间,不遗余力在加强医学科普,传送先进理念、科技手段等方面助力家乡、回报家乡、造福家乡。

会议介绍了第三届上海·如东医疗卫生界专家促进会组成情况、如东卫生健康工作及招才引智工作情况,举行了如东县卫生健康委、如东县人民医院、如东县中医院与如东上海名医会、上海如东商会启动合作仪式。上海如东商会向部分健康顾问、嘉宾会员颁发了证书。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蓉蓉致辞,重点介绍了如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副县长陈春柳主持会议。县领导许金标、唐国均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