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我县专题部署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和整治消费欺诈工作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27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雨霁 陈秀斌)5月24日上午,我县召开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暨防消费欺诈工作会议,总结前期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和整治消费欺诈工作成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相关工作。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小军点评前期工作情况并作相关部署。前一阶段,我县不断完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和整治消费欺诈工作的机制建设、摸底排查、监督管理和源头治理,全年立案4起非法集资类案件,市场监管部门办理消防欺诈案件24起,切实保障了广大消费者的消费安全和合法权益。下一阶段我县将多向发力,多措并举,持续加大防范、排查和打击力度,强化组织保障,突出精准打击,抓好源头治理,开展专项治理,切实把好金融和市场风险防控关。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中坚要求各镇区各部门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处非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组织专门力量齐抓共管;主动担当,坚决形成处非攻坚的工作合力,把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落实到位,加强协作形成处非合力;严治重管,持续保持打击相关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从单一整顿向综合执法转变;保持警惕,不断增强处非和整治消费欺诈工作的前瞻性,既要防范和抵御风险,也要主动化险为夷、转危为机。

会上为首批“如东县防非宣讲团”宣讲员发放聘书,县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高新区、双甸镇等部分单位代表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