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签约项目60个 总投资超309亿元
第十三届中国·如东沿海经济合作洽谈会成果丰硕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11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陆昊 朱海城)第十三届中国·如东沿海经济合作洽谈会暨首届海洋滩涂文化周、第五届科技人才节圆满落下帷幕。11月9日下午,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社、中国日报、科技日报、新华日报、澎湃新闻、南通电视台等30多家国家、省、市主流媒体记者出席我县举办的新闻发布会,聚焦本届海洽会的举办成果。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慧宇介绍了本届海洽会的举办情况。他说,海洽会是如东对外开放、对外宣传、对外合作的品牌盛会,已经连续举办了13届。本届海洽会紧扣“携手新时代、抢抓新机遇、共创大未来”的鲜明主题,邀请国内外风电、安全防护、LNG等行业的知名专家学者和行业领袖齐聚盛会,为如东特色产业、优势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既充分展示了如东独具特色的魅力、日益彰显的潜力、朝气蓬勃的活力,又搭建了合作共赢的平台。本届海洽会期间,共签约项目60个,其中产业类项目52个,创新创业类项目8个,总投资超309亿元。签约项目中,10亿元以上项目10个,20亿元以上项目4个,涉及新材料、新能源、高端制造等领域,总投资额264亿元。这些项目的落户,必将推动如东的产业层次进一步迈向高端,奔向更加美好辉煌的未来。

不仅数量多,而且质量高,是本届盛会签约项目的鲜明特点。在回答经济日报记者有关如东在招商引资方面有何经验做法的提问时,陈慧宇说,近年来,如东在重大项目落户,特别是百亿级项目招引上始终走在全市前列,主要得益于在热情、政策、效能、机制四个方面所下的功夫。通过加大招商队伍培育培训力度,全力优化审批服务,建立健全四套班子领导带头招商、分管领导外出督查、招商过程控制、招商工作约谈等四项机制,打造贴合产业基础、集聚需求和载体特点的政策洼地,实现了如东项目集聚的磁场效应。

经济发展与人才引育息息相关,如何以人才优势谋求发展优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韩强在回答新华网记者有关提问时表示,如东人才工作始终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近年来,重点引进一批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智能通讯等领域高端人才,有力支撑了新兴产业发展。创新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人才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整合构建“大人才”政策框架体系,更加立体、更加全面、更大力度地汇聚人才优势,不断让如东优质的自然资源、产业资源与人才资源融合“裂变”,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蓉蓉主持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