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陈慧宇在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要求,以决战决胜姿态全力冲刺
奋战二百天 捧回文明牌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06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陆昊 朱海城)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即将迎来省级年度测评,距离明年的最终验收也只剩下二百天左右时间。11月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慧宇带领创建办、住建局、城管局、交通局、高新区等单位负责人,现场督查创建工作。

在县城爱民花苑、碧霞市场、三元世纪城、城区各主次干道等点位,陈慧宇仔细察看了解创建工作落实情况,对小区环境卫生、市场周边秩序、创文氛围营造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现场督导整改存在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督查推进会上,陈慧宇要求各相关单位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牢牢瞄准“奋战二百天、捧回文明牌”的目标,以决战决胜姿态全力攻坚冲刺。他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县委、县政府作出的重要民生承诺。创建开展以来,如东城市面貌和城市品质有了显著提升,但对照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各相关单位要把推动创建作为深入践行主题教育的具体体现,进一步坚守初心、坚定决心,树立信心,更好地确立重心、付出苦心、锤炼匠心,以高水平创建成果迎接省级测评,为最终捧回全国文明城市桂冠奠定坚实基础。

陈慧宇强调,创建下阶段工作要从五方面重点发力。一是打好主动战。将精力全面聚焦到决胜冲刺上来,主动梳理各项标准要求,自觉补齐弱项短板,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力争测评得高分、少失分;二是打好总体战。各相关单位要对照分工主动作为,有序推进;创建指挥部要统一调度,科学指导;作风办要加强监督,强化问责,确保创建工作高质高效,形成合力;三是打好突击战。围绕市民文明素养提升、无物业小区管理等工作薄弱环节,采取非常措施踢好“临门一脚”,充分发挥宣传引导和媒体曝光作用,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四是打好攻坚战。针对破损路面、城市绿化等硬件方面的缺位,着力完善设施配套,提升城市形象,啃下创建遇到的“硬骨头”;五是打好闪电战。对当下能够就地解决的存在问题,迅速拾遗补缺,速战速决,切实巩固提升创建成果。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蓉蓉对做好迎接文明创建省级年度测评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副县长程军参加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