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项目为产业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如东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动能强劲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15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徐书影 季建飞 陈斌)诺德三期5G高频高速覆铜板项目完成总工程量的85%;翼扬蛋制食品深加工项目正在设备安装;恒尚新材料项目主体工程加速推进……今年以来,如东经济开发区围绕园区主导产业,加速推进产业项目落地转化,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项目一期工程自六月份开工以来,一直抢抓进度,目前,主车间正在抓紧封顶,计划年底前设备全部进场。”江苏国宏科汇新材料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石墨烯碳纳米电热膜项目是中科钢研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在如东经济开发区投资的3大项目之一。该项目引进德国先进技术,主要生产销售家装类石墨烯碳纳米电热膜,全面达产后,可年产石墨烯碳纳米电热膜1200万延米,实现年销售14亿元,年利税4亿元。

石墨烯碳纳米电热膜项目建成投产后,中科钢研还将继续推进碳化硅以及碳化硅电力电子芯片和器件两个项目,3大项目计划总投入15.5亿元,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形成年销售30亿元,年利税10.5亿元。截至目前,全区新开工亿元以上工业项目9个,新竣工亿元以上工业项目2个,亿元以上工业项目转化3个。江东铜合金、森能不锈钢等一批创新能力强、产业契合度高的大项目、好项目的相继开工建设,将有力支撑如东经济开发区新一轮发展,为全区“争当全县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有力的项目支撑。

项目为产业发展注入源头活水。作为如东经济开发区智能通讯及电网装备这一特色产业的标志性项目,中天科技产业园5大子项目已基本全部建成,累计完成投资额约35亿元,达产后,有望实现销售收入170亿元。优势风电产业板块,总投资12亿元的科诺伟业海上风电项目计划本季度开工,该项目主要生产电控系统,它的建成,将补全我县风电全产业链最关键的一环。此外,今年8月8日,总投资30亿元的大洋产业园项目正式签约落户如东经济开发区。项目投资方大洋富通投资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将在此投资建设硅胶制品项目以及服务业片区总部基地两个项目,全面建成达产后,可形成年销售超50亿元,年利税6亿元。

下一步,如东经济开发区将全力招引亿元以上产业项目,集中力量猛攻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计划全年亿元以上项目签约不少于20个、注册不少于12个、新开工不少于27个。好项目、新项目串成链,项目集聚力量正在逐步迸发。为保障项目服务,加速项目转化进程,开发区畅通项目建设“绿色通道”,不断完善园区配套基础设施,保证园区水通、路通、电通、气通。对落户项目实行保姆式、一站式、专业化服务,成立项目服务队,全程跟踪项目进度,为企业排忧解难。得益于此,国能子金创业园、元泰达新材料、安耐驰铝合金车身及零配件等一批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将于年内实现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