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沈峻峰在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会议上强调
坚定理想信念 严守政治规矩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27 字体:[ ]

本报讯(记者 韩亚峰 王石峰)5月24日,我县专题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会议,剖析我县近年来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以案明纪,警钟长鸣,提醒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县委书记沈峻峰主持会议,强调要以警示教育为契机,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举一反三,进一步抬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规矩,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好公仆,为争当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观看了县纪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安得广厦》。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闫静翔作警示教育报告,通报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县查案执纪的基本情况,查找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

沈峻峰强调,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必须遵循的党性原则,必须坚持理想信念高线,铸就“忠诚”这个从政之魂。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具体工作中具体落实,在全面实践中全面检验,特别是当前,必须紧紧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重特大项目落地落实、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等中心工作,不折不扣贯彻好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牢记党的宗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在工作实践中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要增强组织观念,自觉做组织面前的“透明人”,自觉遵循组织程序,自觉服从组织决定,自觉接受组织安排,自觉遵守组织纪律。

沈峻峰强调,党的纪律是党员干部不可触碰的“高压线”,同时也是“生命线”和“护身符”,必须坚持纪律规矩底线,夯实“干净”这个立身之本。要心存敬畏,秉公用权。牢记人民是权力的主人,自己是人民的公仆,坚决防止把“潜规则”渗透到权力行使中来,特别是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务必把握好“亲”“清”二字。要守住小节,防微杜渐。心中始终装着纪律的戒尺,随时丈量自己的行为,努力做到任何情况下都不越雷池、不逾底线,坚守共产党人的义利观。要摆正位置,接受监督。既要有敢于接受监督的信心,还要有善于接受监督并不断自我革新的勇气,真正养成在“聚光灯”“放大镜”下工作生活的习惯。

沈峻峰强调,在其位谋其政,是最起码的为政之德,必须坚持干事创业标线,强化“担当”这个成事之要。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主体责任一贯到底,做到管党治党不松懈;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为民惠民不走样;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做到谋求发展不懈怠,全力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