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县领导调研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14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徐书影 冯益军 陈慧)11月1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陈雷带领县发改委、县生态环境、交通运输、税务、行政审批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前往洋口港经济开发区,详细了解桐昆(洋口港)石化一体化项目进展情况以及推进中的难点问题。

桐昆(洋口港)石化聚酯一体化项目由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入约160亿元,总用地面积约为2610亩。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2*250万吨PTA、90万吨FDY、150万吨POY的生产能力。目前,该项目在审批上已不存在颠覆性问题,配套工程均已进入实施阶段,整体进展顺利。

会议通报了桐昆项目7个配套工程建设情况:工业用水取水管道工程取水口已确定,可确保2021年3月前投入使用;供电工程已得到省、市供电部门的高度关注;大件设备装卸码头已进入施工图设计阶段;内河码头计划明年2月可开工;阳光岛G4和G5两个液化品码头各项工作均在按照2021年3月投用的节点正常推进;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正在按序时开展可研和环评编制工作。此外,对项目开工前还存在的难点问题,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均表示将通力协作,努力化解难题,确保项目顺利高效推进。

县政协副主席、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蔡东希望各相关单位加强沟通协调,对照时间节点共同落实解决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促成项目早开工、早建设;做好要素保障工作,加快配套工程建设,满足项目建设需求。

陈雷指出,在前一阶段的工作中,各部门各单位各司其职,积极协调,全力配合,努力克服种种困难,项目进展顺利、成效显著。就进一步推进项目建设,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明确主体责任,细化任务分工,不断完善相关程序,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及时间节点,一鼓作气,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切实解放思想,强化担当,攻坚克难,在合法合规前提下打破常规思维,多动脑筋,竭力突破难点,为项目尽早开工打好基础;要全面对表对点,狠抓落地落实,强化对接,迅速凝聚起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把各项任务往前排、往前赶,确保指标调度有力、项目推进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