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县人大调研岔河镇人大工作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28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顾颖 王洪)26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树建带队到岔河镇调研人大工作。

蒋树建一行先后前往坝东村、深蓝优家智造园、洪簖大桥、“新能人”代表工作室,详细了解农村公共空间治理、人大助力项目完成情况以及人大代表工作室制度建设、活动开展、特色亮点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蒋树建认真听取岔河镇人大工作情况介绍。2023年,岔河镇人大紧紧围绕民生实事项目、重大产业项目、公共空间治理、农村户厕改造等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高效履职尽责,探索创新“三级三域三新”工作品牌,打造特色样板,助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蒋树建对过去一年岔河镇人大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双实践”活动再提质,围绕助推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真正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助力各村因地制宜、整合要素,将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发展壮大村集体收入;要不断深化基层全过程人民民主再创新,建好管好用好代表履职服务平台,深入基层第一线,广泛听取和收集意见建议,切实让群众感受到人大代表“在身边”;要进一步深化“三级三域三新”品牌再打造,不断加强培育和挖掘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样板;要进一步强化代表主体作用再提升,有效激发代表履职活力,推动代表履职提质增效,在服务中心大局、促进民生改善、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上展现新作为、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