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市领导来我县调研秋收秋种和粮食收购工作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07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曹建明 陈秀斌 徐建彬)11月5日下午,副市长赵闻斌一行来我县调研秋收秋种和粮食收购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蒋树建,副县长徐炜陪同调研。

今年我县水稻种植面积有84万亩,截止到目前,已收割面积68万亩,占总面积的82%;已播种面积30万亩,占水稻种植面积的35%;秸秆机械化还田面积27万亩,占已收割面积的40%。同时,全县24个秸秆收购点已收购秸秆5万吨左右。在今年的秋收秋种中,我县共投入联合收割机2797台(其中,外地跨区作业收割机400台左右),大中型拖拉机1900台,配套施肥播种一体机、开沟机、秸秆还田机2365台套。另外,全县161家粮食烘干中心857台烘干机均正常运行。

赵闻斌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我县苴镇粮食储备库、沿海经济开发区景源秸秆综合利用收购点、岔河镇新坝村家庭农场、烘干中心以及双甸镇东盛米业和晨希米业等秋粮收购和秋种现场,了解粮食产量、品质,种粮大户种田成本、效益和资金如何周转以及下一步打算等情况。赵闻斌要求粮食储备库加强资金保障,提高服务水平,坚持不克斤扣两、不打白条,确保老百姓卖上放心粮、明白粮;要加强粮食品牌建设,扩大优质粮食生产规模,加大秸秆资源化利用力度;要广开门路,适应市场,积极创新,做强如东大米,全面提升产业融合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