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我县召开职能部门进网格助推创建工作会议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27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姚陈 张凯)5月24日下午,我县召开职能部门进网格助推创建工作会议。全县将以“网格吹哨,部门报到”为立足点,加快落实县城社区“全要素”网格制,加强和创新县城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当前,按地理位置和区域范围,县城共划有3个一级网格,16个以社区为基本单位的二级网格,此外,还有100个三级网格,按照每500户左右划分一个网格,每个网格配备一名专职网格员。下一步,全县20多家职能部门也将进社区参与网格化管理,形成职能部门网格。公安、环保、市场监管、城管等部门,按照各自的工作职能安排履职网格员,了解群众诉求,及时发现问题隐患,采集建档,检查督促,对居民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给予处置,努力实现“问题处置在网格、矛盾化解在网格、为民服务在网格”的目标。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蓉蓉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网格化机制带来的红利,积极运用好这项机制。各部门要尽快与社区、片区对接,建立高效的派单制度,更高效地解决创建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同时明确责任体系,加强考核,把“全要素”网格制做出如东特色,真正惠及百姓,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