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县政协与如东海关举行工作座谈会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16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徐书影 冯益军 实习生 顾星宇)8月14日下午,县政协与如东海关举行座谈会,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工作进行交流。

在县政协主席陈建华的带领下,调研组一行视察了海关报关大厅、实验室,观看了3年成果纪录片。如东海关关长沈虹向调研组介绍了上半年海关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服务如东外向型经济发展工作作了汇报。

陈建华在听取情况介绍后,对如东海关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说,如东海关开关以来,在口岸建设、通关便利化、打击走私、外贸进出口、优化开放环境等工作方面,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当前,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升级,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他希望如东海关能借助职能优势,立足县情关情为地方政府提供更多专业、优质的意见建议,在扶持区域特色产业发展、助推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方面,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推动如东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与此同时,对如何进一步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助力如东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课题,陈建华希望从海关获得更多有益信息,丰富相关食品安全调研报告,更好地展示如东食品品牌,塑造如东食品安全的外在环境形象,服务如东经济发展与社会稳定。

县政协副主席丛俊、桑健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