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天恒公司跑出服务群众“加速度” 擦亮城市文明“名片”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31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顾颖 贾兆亮)如东天恒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是我县文明城市创建的主力军,一直以来,公司坚持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充分发挥省文明单位引领作用,在履行社会责任上下功夫,在服务品牌上抓成果,在关爱环卫职工上见实效,将文明建设融入企业发展。

步入天恒公司的大楼,踏着楼梯一路向上,一侧印满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金句。“谦恭礼让、不耻下问、专心致志”等文明标语抬眼可见,一墙一隅倡文明,文化“浓妆”扮靓了企业形象。

物质文化“视觉冲击”,理念文化润物无声。天恒公司竭力打造“洁城先锋”党建品牌,强化阵地建设,打造三元党建阵地,举办道德讲堂、征文比赛、演讲比赛、阅读红色经典交流分享活动等一系列党建活动,以“红色主线”贯穿企业发展。

“我们有近140人的驾驶队伍,年复一年穿梭县城的大街小巷,清理和转运垃圾,日清运200吨,全县转运600吨。”如东天恒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建银告诉记者,为了带好队伍,天恒公司每季度会开展一次军事化培训,不断强化驾驶员安全生产意识和奉献精神。此外,面对全体员工,公司积极开展“环卫工人节”技能大赛、环卫之星评选、星级驾驶员评选等一系列活动,激发职工的工作热情,营造浓厚的企业文化氛围,不断增强环卫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

良好的环境卫生是“保卫战”最直观的战绩。一直以来,如东天恒以“人民环卫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持续优化“公交式”清运模式,从前端垃圾收集、清运到末端垃圾压缩、转运,加强对垃圾处置“全链条”的把控,确保县城垃圾日产日清。

无物业小区管理一直是城市管理中的“盲点”和“难点”,环境的“脏、乱、差”直接影响居民生活的幸福指数。自2021年开始,天恒公司承接掘港街道、城中街道无物业小区管理。“这些无物业小区全部纳入常态长效管理,我们的主要任务包括小区道路、楼道保洁,绿化管护,垃圾清理,窨井清掏,路段维修等。”杨建银介绍,天恒公司一直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突击“三不管”环卫盲区,开展“给城市洗澡”、无物业小区亮化等各类专项活动,先后更换、安装灯泡3000余个,化粪池、窨井清掏1000余次,维修坑洼路面100余处。

每到周末,一抹抹专属于天恒的“志愿红”就会如约而至,点亮县城街角,汇成一道文明风景线。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化管理,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天恒公司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雷锋志愿服务队,以“洁城先锋”党建品牌为引领,以“城市管家志愿者协会”为载体,针对百姓“急难愁盼”实际问题,“双轮驱动”组织志愿力量,针对城区无物业小区、老旧小区、商业街道存在的堆积物、香烟头、油污等进行清理整治,全力为广大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绿色、有序的居住环境,跑出服务群众的“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