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沈峻峰在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 以“两手都要硬”实现“两战都要赢”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20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韩亚峰 王石峰)2月18日晚,我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就下一阶段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委书记沈峻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凝心聚力、再接再厉,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沈峻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当前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县第一时间建立工作组织、启动一级响应、落实防控举措,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但同时我们也要保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仍然是我们现阶段的头等大事,决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松懈思想和疲劳厌战心理。他强调,抓实抓好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着力做到既要抓实,也不扩大,准确把握上级要求,把该有的措施抓实抓细,该调整的措施及时调整到位,杜绝擅自升级,防止一管就死;既全面落实,又突出重点,坚持围绕“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持续加强交通管控、农村和社区管控,全力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学校开学前防控措施落实等阶段性关键环节;既强化措施,更注重引导,紧跟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和工作调整的步伐,切实强化宣传引导,赢得群众更多的理解和支持,确保工作推进始终掌握主动。

沈峻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但经济发展始终是第一要务,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一着不让推进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以首季开门红为全年目标任务的实现奠定坚实基础。要真正沉下身子,雪中送炭,抱团作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最大限度恢复产能。特别是县四套班子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落实好“双挂钩、双推进”工作要求,让企业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要仔细摸排问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认真指导企业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项目推进等难题。要强化服务指导,拓宽思路,创新举措,精准施策,切实帮助企业出谋划策、共克时艰。

沈峻峰强调,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发展速度争第一、百强排名升十位”的三年奋斗目标,进一步强化争先进位意识、明确争先进位目标、务实争先进位举措,统筹兼顾抓好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以各条各块的争先进位确保全县整体工作的争先进位。基础工作要更深入,科学谋划,务实举措,决不能因为发生疫情就放低要求、放慢脚步,错失了有利时机。落实推进要更迅速,特别是对于疫情影响较小的重点工作,一定要有力有序抓推进,全力以赴求突破,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统筹调度要更科学,细化工作方案、完善推进机制、狠抓责任落实,更好提升工作实效。他强调,安全环保稳定工作容不得丝毫松懈、半点马虎,一定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坚决守牢安全环保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沈峻峰强调,各镇(区、街道)、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定信心决心,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要坚守责任担当,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坚持务实扎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第一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慧宇主持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突出“防风险”,精准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突出“紧迫感”,从早从快抓好经济发展工作;突出“具体化”,抓深抓实各项重点工作;突出“防空转”,求真务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上,县委副书记陈雷部署了企业复工复产与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兴国通报了全县疫情防控情况和下阶段工作安排。县四套班子领导及法检“两长”出席会议。各镇(区、街道)、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第一批派驻企业联络员在分会场列席会议。